通胀持续居高 纽约市涨进城费
2022-12-0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紐新港務局計劃從2023年1月起,所有從隧道、橋樑進入紐約市的車輛「進城費」將調漲1美元。

據統計,自2020年9月以來,美國通貨膨脹率高達14%,而CPI達到7.7%的40年高點。

鑑於居高不下的通脹,紐新港務局在11月中旬發布的預算中,計劃從2023年1月開始,調漲進入紐約市的車輛「進城費」。

紐新港務局在總額為83億美元的2023年預算案中提議,普通的兩軸汽車在交通高峰時刻進城,E-ZPass電子繳費從目前的13.75美元調高到14.75美元,非高峰時刻E-ZPass電子繳費從目前11.75美元調高至12.75美元,現金收費則從16美元調高至17美元。

紐瓦克國際機場和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的機場快線(AirTrain)費用將漲到8美元。連結新澤西多個城市與紐約市的PATH通勤火車,費用則維持不變。

對紐新港務局預算案中的漲價計劃,公眾可以在12月11日之前提出意見,也可以在12月15日的董事會會議上親自發表意見。

此前,新澤西捷運局宣布,新澤西收費高速公路(Turnpike)和花園州高速路(Garden State Parkway,GSP)從2023年1月1日起,收費將增加3%。

E-ZPass用戶的Turnpike通行費將從平均4.95美元增加到平均5.10美元。Turnpike的現金通行費則將平均增加5%。

雖然漲價消息滿天飛,但也有例外。如特拉華河(Delaware River)上的四座大橋,包括Walt Whitman大橋、Benjamin Franklin大橋、Betsy Ross大橋和Commodore Barry大橋的過橋費,2023年費用將保持原價。普通兩軸汽車過橋費E-ZPass用戶也不會上漲,仍為1.25美元,現金費用為3美元。據悉,2024年費用也將調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再涨最低时薪 学者担忧隐患加大

    下一篇: 最美圣诞节城镇评选 新州开普梅大西洋城入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