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离电池引发8岁女童在火灾中被呛死
2022-09-23
生命可貴水火無情小小電池殺人兇手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9月17日清晨,紐約市皇后區大學點(College Point)一座三層聯排屋的三樓,發生火災。火災中一名8歲的女孩因吸入過多濃煙死亡,另外有兩人也因吸入過多濃煙需要送醫治療。消防局確認火災是由鋰離電池引發造成的。


60名消防員以及109分局警員抵達現場

早上7點30分剛過,警方接到911報警電話,稱皇后區大學點130街23-26號一棟三層聯排屋的三樓發生火災。

根據消防局的消息,60名消防員以及109分局的警員迅速抵達現場,火災在早上8點16分得到控制。據目擊者稱,大量濃煙從房子的前面冒出來,然後隨著火勢蔓延到後面,房子後面也濃煙瀰漫。有目擊者稱,剛天亮時,濃煙就冒出來了,這讓住戶措手不及。

消防員發現有3人受傷,一名叫Stephanie Villa Torres的8歲女孩,被送到紐約市長老會皇后醫院後,被宣布死亡。還有一名18歲的男孩和一名35歲的男子。兩人也因吸入過多濃煙需要送醫治療。

根據ABC電視台消息,鄰居Felice說,消防員從防火梯穿過他的公寓,把女孩抱了出來,這時看到她已經沒有了反應。兩名男子因吸入濃煙、身體燒傷,被送到布朗士區的公立雅各比醫療中心進行治療,警方表示他們兩人情況穩定。

小小電池卻成為了殺人兇手

紐約市消防局在17日下午通過推特表示,火災是由移動電子設備中的鋰離子電池引起的。當天,在曼哈頓也發生了2起由鋰離子電池引發的火災。據紐約市消防新聞說,凌晨2點半,消防局接報稱,一輛垃圾車的後面有東西冒煙,發現冒煙的是一個鋰離電池;凌晨3點10分,在曼哈頓西186街600號,一輛電動自行車的鋰離電池引發這棟6層公寓的4G單元著火。

大家都說生命可貴, 但是水火無情, 小小電池卻成為了殺人兇手。希望大家在生活裡,都能夠增加安全意識,防患於未然。不要忽視一個小的疏漏,一個小的疏漏,或許會造成終身的遺憾和痛苦,一個小的疏漏,或許會造成一個永久的人間悲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普大再登大学排行榜首

    下一篇: 市长亚当斯考虑对德州采取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