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办报 全美最年幼发行人
2015-09-14

8岁女孩林夏克自己采访新闻。

  (宾州赛林史格洛夫十三日电)八岁的报纸发行人,你见过吗?

  住在宾州小镇赛林史格洛夫(Selinsgrove)的八岁女孩希尔迪?林夏克(Hilde Lysiak),去年12月自己发行“橘街新闻报”(Orange Street News),马上成为宾州这个小镇的话题人物。这份报纸由她的记者老爸帮忙打字印刷,而采访新闻、拍照则是她自己包办。

  但是,这位报纸发行人有雄心办报,不以成为一名记者为满足,她要自己办报,目标是: 发行量要超过她爸爸麦特(Matt)服务的“纽约每日新闻报”(New York Daily News)。

  希尔迪所发行的报纸,是一份月刊,每月出刊一次,现在订户超过50人,一年订费2元,送报由她自己负责。希尔迪天生就是吃这行饭的材料,她和11岁的姐姐经常跟着爸爸麦特,在该市采访枪击案、火灾或天灾新闻。37岁的麦特说:“她们耳濡目染,已具备办报该懂的知识。”

  希尔迪决心办一份真正的报纸后,亲自旁听市政会议,并骑着粉红单车在人口只有5,300人的小镇,穿梭在大街小巷,采访新闻。有时为了挖掘一条“独家新闻”,报导一只狂吠的家犬,使闯入的窃盗知难而退,她要花了好几天功夫。了解整个故事。

  希尔迪说:“我向警察局要屋主地址,他们不给。我只好敲每一家大门,终于找到屋主。” 即使在希尔迪的办报故事获“哥伦比亚新闻评论”(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报导之前,早就引起该市市长瑞德(Jeff Reed)的注意。

  瑞德说:“许多镇民对她印象非常深刻。”他形容小小年纪的希尔迪就很聪明,而且“很有自信”。他说:“她一定有灵敏的雷达,因有人报警,她就会出现在现场。”希尔迪真是一名优秀记者的料。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联邦赤字或创“奥巴马时期”新低点

    下一篇: 休斯敦将成美第三大城市(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