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亚当斯考虑对德州采取法律行动
2022-09-23
無證移民大量湧入造成收容所繫統接近崩潰

(Get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之前對無證移民大量湧入紐約,一直保持所謂的紳士態度。擁抱計劃讓無證移民大量湧入,造成紐約的收容所繫統接近崩潰的邊緣。面對德州與其他美國南部邊境州,不斷將非法無證移民送來紐約市,造成紐約市立收容所不勝負荷,紐約市長亞當斯9月18日表示,他正在考慮對德州採取法律行動。

市長亞當斯考慮對德州採取法律行動

市長亞當斯9月18日,接受CBS新聞節目《瑪西亞·克萊默觀點》的訪問時表示:“我們有大量無證移民湧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法律團隊,正在研究可以對德克薩斯州採取哪些法律行動。”

主持人克萊默(Marcia Kramer)問他是否有辦法阻止這種情況時,亞當斯回答說:“我們正在研究,相信有一些辦法,因為當你不顧意願將某人放上巴士時,我們認為這實際上是在違反法律。所以我們的法律團隊正在研究這個問題。”

共和黨州長不斷將無證移民送到紐約市

最近幾週,德克薩斯、亞利桑那和佛羅里達等州的共和黨州長,不斷將非法無證移民送到紐約市、芝加哥和華盛頓特區等庇護城市,以抗議拜登總統的開放邊境的移民政策。紐約市府表示,今夏以來,至少有1.1萬名非法無證移民被送來紐約市,超過8,000人住進紐約市立收容所,大量移民湧入造成收容所繫統接近了崩潰的邊緣。

作為民主黨的紐約市長亞當斯,痛批共和黨的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亞當斯說:“只是想玩弄政治策略,而不體諒這些非法移民也是人,是家庭,這些是人類。”他說:“我們已經伸出援手,並表示,讓我們協商並共同努力,共同應對這場危機。他們拒絕這樣做,他們根本不來協商。”

亞當斯同一天在ABC的《本週》節目中也說:“這是一場我們需要面對的美國危機,這場人道主義危機是由我們南部州的一些州長親手製造的。”

民主黨市長送無證移民來紐約亞當斯稱不鼓勵

媒體報導德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市(El Paso)的民主黨市長利澤(Oscar Leese)也將非法移民送來紐約市,亞當斯稱不鼓勵這樣做。

民主黨市長利澤說,他與亞當斯談過他的計劃,用巴士將委內瑞拉移民送到紐約市,每天200名。他還說,亞當斯歡迎移民前來。對於利澤的說法,亞當斯9月19日在布碌崙的記者會上澄清說:“我們沒有告訴任何人,紐約市可以容納所有移民來到這座城市。我們不鼓勵人們,每天送8、9輛巴士移民過來。”

被問到除了控告德州州長,是否也要告埃爾帕索市長?亞當斯說:我們說正在考慮所有的法律選項,我並沒有指明任何特定的行動。一旦我們確定將採取哪些法律行動,我們將會宣布。”

亞當斯表示, 利澤和阿博特不同,阿博特拒絕協商,利澤則不同。亞當斯說:“當我們聯繫埃爾帕索市長時,他願意坐下來討論他的擔憂和我們的擔憂,並想出一種人道的解決方式。”

共和黨與民主黨,原本就是美國政治舞台的兩大政黨,政治理念的不同,就會造成思考問題的角度不同,黨派之爭,各執己見。中國人常說,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紅薯。大家作為民眾,就觀望民主黨派的紐約市長亞當斯,是如何來解決這場不斷將非法無證移民送到紐約的危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锂离电池引发8岁女童在火灾中被呛死

    下一篇: 纽约上州民众歡歡喜喜参加橙县鹿苑镇的中秋节庆祝活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