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聪医师:我不是天使,但作为医生,我从不退缩!
2021-11-22

王元聪医师(Vincent Wang)(摄影/Hongda)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工商报导】“去年初3、4月分,新冠病人太多了,整个医院都是。到了5、6月分,死了很多人。从7月开始,死亡率开始下降,但还是高!到2020年底,我想,如果再没有疫苗我就要中招了...... 这时,疫苗出来了!第一个星期,我就去打了!有很多人害怕,不敢打。我看到那么多集装箱,那么多尸体,我又是在一线救人的医生,所以我觉得,就算有些副作用我也去打。当初就是这种心态。” 王元聪健怡中心(Vincent Wang Wellness Center)的创办人王元聪医师(Vincent Wang)默默回忆道。

就是这样兢兢业业的为病人服务、出诊,在疫情最严重期间,也从未停业过,甚至还让全家人都参与帮忙照顾病人,无私奉献。

有人称赞,王医师是一位“白衣天使”。对此,他表示:“天不天使,我不敢讲。但有一点,我很自豪:做为医生,职业道德我有。我们诊所每天都开,从未停诊!在最关键的时刻,需要医生出来的时候,我没有退缩,一直坚持在一线救治病人。” “尽到我们的责任,做好一位医务工作人员的本分。另外,我也很感恩与我一起工作在第一线的医生、助理医师、医务人员,都非常给力,非常努力,帮大家一起度过难关。”

不及时做检查 慢性病恶化

其实,新冠病毒给人类造成的其他健康问题比新冠本身还可怕!据王医师介绍,疫情期间,有很多人不是被新冠打到,而是被没有控制好的慢性病夺走了生命。“真的很可悲!如果得了新冠还有时间与疾病斗争,但是像心肌梗塞、中风这类疾病要发作起来,除非马上去医院救治,否则,失去生命的机率100%。” 

“甚至有些医生,在疫情期间由于没及时做检查和控制好自己的慢性病,去世了。比如,心脏病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都有前期的病症。要是把前期的病控制好,就不会出现让人痛心的后果。”

疫情让我们长大了

王医师也是“法拉盛快捷急诊中心”的医疗总监。在疫情期间,大多数来急诊看病的都是新冠病人。很多医生助理的家人害怕,要求他们辞职。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王医师去顶班,实在人手不够时,王医师就让女儿和儿子顶班。“我们也怕,但是看到那么多需要治疗的病人,我们有要尽到作为医生的义务。疫苗出来后,我亲自帮病人打了5,000多支疫苗。” 

王医师回忆道:“有一次,女儿回到家跟我说:‘爸爸,我很想哭。’ 我问她怎么了,她说:‘今天有一位妈妈带著女儿和儿子来看病,全家都感染了新冠。爸爸才50多岁,刚刚因为新冠在医院去世了。他们一家人特别伤心,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们。’ 经过了这些日子,我们都成长了。”

对于抵抗新冠病毒,王医师诚恳建议:

1. 尽快打疫苗。如果85%以上的人打了疫苗,也就是群体免疫,这样大家就不用一直躲在家里,我们的个人生活和社区生活就恢复正常了。 

王医师认为,群体免疫是对的。他举例说,几千年前的大禹治水,是怎么治的呢?他是用疏通,而不是堵。流行病跟治水差不多,你把它堵起来,洪水就会爆发;你把水疏通了,让它顺顺利利的过去,就安全了!“很多东西不是堵就能堵的住的。自然界的东西,要让他过去,不能堵。”

2. 两款抗新冠口服药即将上市。据王医师介绍,美国制药公司默克(Merck)和辉瑞(Pfizer)现已成功开发出了抗新冠病毒的实验性口服药,将尽快投入使用。目前,许多非重症患者需要到医院或注射中心注射疫苗,所以,这两款新的口服药真是让人省力、省时。

也就是说,感染了新冠的患者,如果不打疫苗,在发病的前3天服用新冠口服药,也会避免病重或住院。其成功机率跟打疫苗的效果相似,接近90%。

3. 心理问题。古人讲:七分精神三分病。 在瘟疫大流行这两年,许多人不得不面临失业,或被封闭在家中,无法与人交流。有的家里人去世后,想不通,很抑郁,心理上的无形压力也加重了体内慢性疾病的病发。所以,有很多人自杀了。

王医师鼓励大家:“不要太害怕新冠。做好预防,打好疫苗,然后,该干什么干什么。该做检查的做检查、该看医生的看医生,与病毒共存!”

对于不想去诊所的患者,王医师表示,也可以做线上诊疗。但是线上诊疗有一些局限,误诊的机率相对会高。例如,医生无法通过听诊器听病人的呼吸、心、肺等等。

王元聪健怡中心法拉盛友联街(Union St.)门诊(摄影/Hongda)

                                  

“纽约首选家庭医生”

做为移民局特别指定的体检医师,前纽约长老会医院急诊部主任,现任法拉盛医院的主治医师,王元聪(Vincent Wang)被誉为“纽约首选家庭医生”。

他擅长内科、老年专科。包括:高血压、冠心病、心律不齐、过敏、咳嗽、哮喘、慢性肺病、头晕头痛、失眠失忆、甲亢、糖尿病、各种胃肠道疾病、肝炎、肾病、关节炎、皮肤病等;而且,还兼做健康体检、移民体检、以及内、外全科家庭医生。

凭借30多年临床经验及深厚的医疗专业知识,王医师对急症病人、危重病人、复杂病症等,都有独到的见解,能在第一时间著手医治,对症下药,让病人得到及时、恰当的救治。

在王元聪健怡中心,90岁以上的病人有好几十个,上百岁的十几个。例如,姚大叔合唱团的艺术总监姚学言先生,也是原中央歌剧院指挥,现在90多岁了。他和他的太太请王医师做他们的长期家庭医生。

对于自己的事业,王医师很满足,他称:“这辈子,我觉得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的病人很长寿的!把他们看护好、呵护好、保持健康,很重要,我也感到十分欣慰。这是我的责任。”

王元聪健怡中心
地址:
39-16 Prince St. Suite 251 Flushing, NY 11354(距7号地铁站,步行仅需3分钟)
43-73 Union Street, Suite 1B Flushing NY 11355(可乘坐Q17、Q25、Q65到达,仅需12分钟)

诊所提供多种语言服务,包括普通话、粤语、福州话、英语。现在,增加了儿科、妇科全科问诊服务。更多信息请查询诊所网站:www.vywwc.com电话咨询:718-886-3877,或发送邮件至:info@vywwc.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法拉盛88会计师事务所:省心报税 避免罚款

    下一篇: 红灯摄像头恐重回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