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公所庆祝国父孙中山先生诞辰155周年
2021-11-18

11月12日,纽约中华公所举办了“国父孙中山先生155岁诞辰纪念大会”(中华公所提供图片)

【看中国纽约讯】11月12日(周五)纽约中华公所举办了“国父孙中山先生155岁诞辰纪念大会”。众多侨社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向孙中山铜像献花致意,纪念他为中华民国付出的心血,并坚持他的“三民主义”理念。

当日的纪念大会,从出席嘉宾集体唱中华民国国歌开始,随后向中美国旗及国父铜像行三鞠躬礼以表敬仰。 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李光章大使,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陈永丰、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美东联成公所主席梁汉本,台山宁阳会馆主席曾伟康,国民党驻美东支部常委陈尚仁,常委孙运悌等近80人到场献花, 并在大会后前往中山广场瞻仰永久安置于广场中心的国父孙中山铜像。   

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李光章大使对中华公所百年来追随中华民国及大楼上方悬挂的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表示深受感动。 中华民国政府在台湾也不忘积极实践国父三民主义的理想,深化自由民主及发展经济民生, 近年来的努力和进步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重视与肯定。 李光章大使表示很感谢中华公所举办庆祝国父诞辰纪念活动, 让大家有机会表达对国父的崇敬。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孙中山与中华公所有“血浓于水”的联系,每年中华公所都会在孙中山诞辰纪念日以及逝世纪念日举办纪念大会,让华侨铭记孙中山的理念和付出。于金山主席还说,国父孙中山曾表示,华侨对中华民国的建立功不可没,并称华侨为“革命之母”,足见孙中山对侨胞的深厚情谊;三民主义是国父留给大家的宝贵遗产,亦是中华民国和美国共享的普世价值,国父的精神将永垂不朽。

国民党驻美东支部常委孙运悌表示,纪念大会意义重大,缅怀中华民国创建人国父孙中山先生不仅能凝聚侨社的力量,更能教育华裔后代,在缅怀孙中山过去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时,也要继续推行孙中山“民有民治民享”的建国理念并传承下去。

出席12日庆祝活动的嘉宾有: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李光章大使、副处长张俊裕、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陈永丰、副主任林威廷、副主任靳芳芳、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顾问伍锐贤、顾问萧贵源、美东联成公所主席梁汉本、台山宁阳会馆主席曾伟康、安良工商总会总理邓遐勲、会长陈逸民、会长梁沛霖、协胜公会主席冯稳平、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可乔、董事田丽美、洪门致公堂主席谭锦超、主席谢国杰、国民党驻美东支部常委陈尚仁、常委孙运悌及中华公所属下六十侨团各代表们。 

众多侨社代表出席了纪念活动,向孙中山铜像献花致意!(中华公所提供图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明年3月起 禁动物试验化妆品

    下一篇: 法拉盛88会计师事务所:省心报税 避免罚款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