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被二度弹劾    川普再吁示威务必没有暴力、违法行为和任何形式的破环行为
2021-01-14
【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13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总统法案,使川普成为史上首位被两度弹劾的总统。当天他也通过白宫发布公告,强调示威活动务必没有暴力等破坏行为,并谴责科技巨头打压言论自由。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三就弹劾川普总统法案启动了长达11小时的激烈辩论,最终,众议院以232197通过了弹劾议案,使川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遭到两次弹劾的总统。 全部民主党众议员和10位共和党众议员投了赞成票。
 
这是川普任内第二次遭到弹劾,距离他任期届满仅剩7天。
 
辩论期间民主党人认为,川普应对16日攻击国会的暴力行为担责,所以应被弹劾。
 
反对弹劾的共和党人则辩论道,川普总统的行为的确有不当之处,但不至于被弹劾,民主党推进的程序太快,且漏洞百出;美国目前需要团结,而不是弹劾造成的分裂;去年夏季发生的黑命贵暴力行为更加严重。
 
麦康奈尔拒召紧急会议    弹劾案在参院命运未卜
 
接下来,弹劾条款将交给参议院,参议院将召集川普离任后的审议。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一直向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施加压力,要求他立即重新召集参议员开会,但被麦康奈尔拒绝。
 
麦康奈尔在众院通过弹劾条款后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审议不会在拜登120日就职之前进行。
 
“我相信,如果国会和行政部门在接下来的七天里完全专注于促进就职典礼的安全和有序地将权力移交给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这将对我们的国家最有益。”麦康奈尔说。
 
麦康奈尔说目前不清楚参议院是否将通过弹劾案,这需要三分之二的投票,目前民主党只占一半的席位。
 
弹劾案如通过,对川普最致命的后果将是2024年被禁止再次竞选总统。
 
川普在2020年第一次被弹劾时,参议院否决了两项弹劾指控,宣告他无罪。
 
川普发公告    再次呼吁示威务必没有暴力、违法行为和任何形式的破环行为
 
周三下午,就在辩论进行之际,川普总统通过白宫发出书面公告,傍晚在白宫油管频道和推特发布相关视频。
 
    pic.twitter.com/FIJbvCYGJ6
    — The White House (@WhiteHouse) January 13, 2021
 
公告称,“鉴于获知有更多的示威活动,我强烈要求  务必没有暴力、违法行为和任何形式的破环行为。这些行为都不是我支持的,也不是美国支持的。我呼吁所有美国人缓和紧张局势、稳定情绪。谢谢!”
 
“我的真正支持者永远不会赞同政治暴力。 我的真正支持者永远不会不尊重执法或我们的伟大美国国旗。”
 
脸书、Instagram、推特、YouTube和其他科技平台已经封锁或取消了川普的帐号。很多川普支持者帐号也被封杀。川普在视频中谴责科技巨头的审查行为。
 
“对我们的同胞进行审查,取消和列入黑名单的工作是错误的,而且是危险的。 现在需要的是我们彼此倾听,而不是彼此沉默。”他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13天300万染疫

    下一篇: 光明和黑暗对决的最后 光明定会战胜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