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董事长跳楼身亡
2020-08-20

近年来大陆官员自杀事件屡屡发生,中国铁道建筑集团公司(简称:中铁建)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奋健16日堕楼身亡,原因不明。近日中共国资委巡视组刚完成对该集团的巡视,引发外界猜想。

8月17日深夜,大陆官媒突然宣布陈奋健死亡消息。中铁建内部人员向媒体证实了消息,仅称他“意外去世”。网上则疯传他是堕楼身亡,堕楼原因不明,但外传恐与贪污案有关。
微博有网民引述知情人士指,陈奋健是于16日晚,在北京德胜门附近的新桥饭店17楼跳下身亡。

中铁建8月18日一早则发出通告,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陈奋健先生于2020年8月16日“不幸逝世”。目前,中铁建集团由一名总裁主持工作。

由于大陆官媒报导,仅指陈奋健“意外去世”、“不幸逝世”。被网民批:“官方通报是越来越注意文字技巧了。此前用『自杀身亡』、『跳楼自杀』,后来用『堕楼』、『意外』等描述某官员『自杀』。”

据报导,近期中共国资委巡视组正在中国铁建集团进行巡视。按照既定的时间安排,国资委巡视二组从6月24日进驻,预计在中国铁建工作两个月左右。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15日。

自杀前三天,8月13日,陈奋健会见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这是陈奋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现年58岁的陈奋健,掌舵中铁建近两年时间。中铁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4位,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4位,2019年“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3位。

陈奋健享受中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也是十九大代表。陈奋健2018年7月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党委书记,2018年9月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公司董事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赖小民被抓细节 五个冷峻男人将其围住

    下一篇: 袁弓夷:中共50家族坐拥十万亿美元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