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达集团收购瑞士盈方集团68%股份
2015-02-10


中国地产开发集团万达宣布,将与其他投资者联手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

虽然万达集团的官方声明没有透露具体金额,但盈方集团官方网站透露,万达将为此次收购交易斥资10.5亿欧元(约12亿美元)。

拥有世界杯转播权

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是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拥有全球众多体育赛事的转播权,其中包括世界杯足球赛、意甲足球联赛等。

盈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因此过去也有人曾对盈方获得世界杯足球赛转播权提出批评。

此外,该公司还拥有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的市场和媒体版权。

万达表示,这笔收购将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同时有利于万达做大文化产业。及跨国战略的实施。

不过,这一收购交易还需要得到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近年频频海外出击

近年来,万达集团积极在海外进行并购行动。

就在上个月,万达宣布计划以5200万美元的代价收购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上届冠军马德里竞技队20%的股份,并计划在澳大利亚悉尼港附近投资10亿美元开发房地产。

2013年6月,万达以3.2亿英镑并购了英国豪华游艇制造商圣斯克(Sunseeker)91.8%股份,并在2012年5月以26亿美元全面收购了全球第二大电影院集团AMC,
万达集团的创办人兼董事长王健林也是中国富豪榜上名列第二,仅次于阿里巴巴的马云。根据福布斯杂志的估计,王健林拥有的资产为132亿美元。
    责编: Lily

    上一篇: 江苏卫视多个负责人中枪“潜规则” 影视业反腐从下至上  

    下一篇: 高智晟身体渐恢复 与家人天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