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所长“喊冤”被质疑
2020-08-19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COVID-19)在中国爆发后迅速蔓延全球,至今官方对病毒的起源说的不清不楚,外界认为病毒应是从中国唯一的P4实验室“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对此,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11日再出面“维稳”;有评论感慨道,中共政府是喜欢“保全面子而不是拯救生命”。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8月11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她表示她和其他人员感到“被不公正地针对”,她敦促政治界不要影响对病毒如何传播给人类的溯源调查,同时强调病毒所和病毒源头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武汉病毒所最早是在2019年12月30号才接触到,病毒不可能由研究所泄漏,又指该所没有人被感染。

外界留意到,这是疫情大爆发以来,外媒首次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采访,而NBC也是亲中媒体。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在社交平台上感慨说,事隔8个月,武汉病毒研究所仍谜团重重,“NBC是首个获准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媒体,他们有什么表现?他们只是机械重复中共政府的宣传,没有追问事实。”她又指中共政府更喜欢“保全面子而不是拯救生命”。

今年2月底有武汉病毒所研究员在网上实名举报,所长王延轶毫无医学知识,当年以“艺术特长生”的名义“走后门”进入北京大学,被质疑“靠夫上位”,学经历和能力也都被质疑。
据称,39岁的王延轶升迁迅速,从没有行政级别的基层研究员到病毒所所长(正厅级),仅仅花了6年时间。她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的论文只有两篇,在生物学期刊《细胞》子刊更只有一篇。在疫情爆发时王延轶还宣扬丈夫公司的中药产品可预防、治疗武汉肺炎,大发国难财。

王延轶的丈夫是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2011年曾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外界认为,王延轶获得博士学位后,短时间内就一路晋升,都与舒红兵有关。

自媒体燕铭时评披露,王延轶丈夫舒红兵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马仔。江绵恒主导改组成立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生科院),建立由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上海高校、上海医院、及军队医院、研究所联合组成的上海帮生工系统利益圈,操控生物领域重大研究项目的立项及巨额经费划拨,在医疗生物科技领域形成上海帮政商利益团体;而舒红兵是上海帮生工系统利益圈中重要一员,被江绵恒安插到武汉大学,间接掌控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这一涉及军工生化武器的重要地盘。

另有消息人士披露,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只是前台木偶、小角色,其任职是江绵恒通过中科院系统多个重要马仔操控所致,其背后除了其丈夫、江绵恒马仔舒红兵,还有江泽民家族及上海帮在上海和军队生工系统的重要代理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输美货物列入贸战范围

    下一篇: 红二代称居港有“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