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甩锅美国“用力过猛” 胡锡进无奈出面辟谣
2020-03-13
中共正操控舆论将武汉病毒来源推给美国,打造了各种低劣谎言。日前有海军官员竟声称,美国高官承认病毒是自己的“生物武器”,因为太不合常理引起舆论反弹。中共“叼盘手”胡锡进不得不出面提醒“别编造假消息”。

3月11日,中共国防大学教授梁芳在微博宣称,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在美国高层国安会议上,国务卿蓬佩奥承认新冠病毒是美国的一种新型攻击武器,国防部长埃斯帕则肯定了新冠病毒在中国的实践。

梁芳微博原文。(网页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梁芳,女,博士学位,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军事战略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军大校军衔,中共党员,头顶“优秀中青年骨干”、“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军首批外宣专家”等所谓光环。

自从武汉新冠病毒被普遍质疑来自武汉病毒所之后,中共就开始操纵专家、五毛和自媒体炒作舆论,将病毒来源引向美国。随着卫健委专家钟南山一句“疫情不一定始于中国”,这种炒作变本加厉,连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公开加入其中。

因此,梁芳作为军方“权威人士”,推出上述所谓“美媒消息”后,五毛们如获至宝,开始群起炒作。不过,因为这篇“报导”内容太过离谱,反而引发反效果,中国网友们纷纷吐槽。

随后,梁芳删除了这条微博。不过其截图仍在网上流传,成为网友们指责当局“无耻造谣”的反面教材,热度不减。就连被称为中共“叼盘大师”的《环球时报》胡锡进,也出面发声,要梁芳“不能编造假消息”。

胡锡进在其微博中称,自己在《华盛顿邮报》没有查到梁芳所说的这篇“报导”,而且如果确有这篇“报导”,早就应该引发国际关注,并被大规模转载了,但实际上却没有看到其它媒体引述。

胡锡进还说,这个“报导”突破了“我们能够有的最大想像(力)”。即使武汉新冠病毒真的是美国投放的生物武器,由美方自己大鸣大放地披露出来,也是难以置信。而且,投放生物武器这种反人类罪行,必将带来严厉的惩罚,在世界任何地方都不可能拿到台面上公开讨论。

胡锡进微博截图。

胡锡进在微博中所说,基本上是在复述网友们的分析。其出面“卖乖”的目的,无非是试图挽回官方因此事受损的公信力。对于中共其它甩锅美国的言论,胡锡进未见有如此评论。

比如,日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公开在推特暗示,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早随着去年的流感爆发,并由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传给中国。该说法也被指漏洞百出,虽然不如“蓬佩奥公开承认生物武器”那样突破人类认知底线,但同样引发许多中国网友的批评。

对于“美国生物武器”说,有网友提出,有哪个国家会弱智到用自己都无法控制的病毒攻击对手,然后引火烧身?而对于“美国军人传播病毒”说,也有网友指出,这种说法也无法解释一个最基本的疑问:如果病毒先在美国流行,为什么会在武汉率先爆发,而美国最近才开始大幅增加病例?

可能是为了解释这种疑问,中共吹鼓手们又编造谎言,声称美国去年秋冬季爆发流感致死的1万多人,其实是死于新冠病毒。

不过,这种说法只能欺骗部分不了解医学常识的中国民众。近年来,流感已成为秋冬季节在全球流行的常见传染病,每年导致29万-65万人死亡。流感本身并不太致命,因流感死亡的患者多是老弱人士,死因是流感引发的并发症。

去年以来,本轮流感在美国导致约1万人死亡。而中国学者去年在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的论文中指出,流感每年在中国造成约8.8万人死亡,其中超过8成是60岁以上的老人。中共官方2018年共报告流感发病数76.8万例,其中只有144例死亡。论文指出,官方数据并不准确。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物价飙涨 CPI连破警戒线

    下一篇: 大陆网军购13个台湾网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