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续破贿案,5名政客落网
2019-12-24

5名被起诉的政客从左上角顺时针方向依次为苏丹‧托马斯(Sudhan Thomas)、杰森‧奥唐纳(Jason O’Donnell)、约翰‧西塞罗(John Cesaro)、约翰‧温迪什(John Windish)、玛丽‧道格蒂(Mary Dougherty)


新泽西州在12月19日又破获一桩重大腐败案。该州长当日宣布起诉五名现任和前任公职人员及政治人物,指控他们接受了一名警方证人的贿赂。

该证人是一位税务律师。他同意与警方合作纪录了行贿的过程。

五名涉案的政客来自新州北部的哈德逊和莫里斯郡,横跨民主、共和两大政党。他们以竞选捐款的形式收受了数以千计美元,并同意在当选公职后把政府法律工作发包给该证人。

被控的政客包括:

泽西市(Jersey City)学区董事会主席苏丹‧托马斯(Sudhan Thomas)

民主党籍的托马斯在2016年选上现在的职位,不过在11月的选举中败选。他的任期将在年底结束。据了解他打算在2021年竞选泽西市议员。他被控今年接受35,000美元的现金贿赂,交换条件为聘请证人为该市学校董事会的特别顾问。

起诉书中记录两人的对话。

证人:“给我一个什么特别顾问…”

托马斯:“房地产。”

证人:“好,房地产……太完美了。”

然后托马斯说:“没人会质疑的……没人会问这些问题。”

托马斯在19日晚上发表声明表示自己无罪,并将辩护到底。他称州检察官锁定他是为了报复,因他起诉州政府欠泽西市学区21亿美元。

托马斯上任时正逢泽西市政府重新掌管当地的学区。该学区之前数十年一直被州政府接管。他在任上解雇了该学区的教务长。后者随即提起联邦诉讼,指控学区的董事会和教师工会骚扰和诽谤她。

前州议员杰森‧奥唐纳(Jason O’Donnell)

民主党籍的奥唐奈去年在竞选Bayonne市长时被控收受了一个装有10,000美元现金的纸袋。据起诉状显示,他承诺当选后聘卧底证人为该市的税务律师。

证人:“我只想成为你的税务人员。”

奥唐奈:“没问题。”

奥唐奈败选后,当局说,奥唐奈未按规定向新州选举执法委员会报告该款项。

他2009年担任Bayonne市民主党主席时曾在联邦政府的Bid Rig反贪行动中婉拒贿赂。当时他对试图行贿的卧底说“我不干这事”而扬长而去。

奥唐奈的律师发表声明说,他的客户将以无罪抗辩,并称其“毕生致力于为社区服务,始终以使家人和朋友感到自豪的方式行事,并始终如一地为他们的最大利益而奋斗。”

奥唐奈早年曾任Bayonne市公共安全总监和该市消防队长。2010-16年时,他代表新州31选区出任州众议员。该选区涵盖Bayonne及Jersey City局部。

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在竞选Bayonne市长时对媒体表示,他认为现任的市长“迎合了富有的开发商,而将Bayonne的人们甩在了身后。”

前莫里斯郡议员约翰‧西塞罗(John Cesaro)

共和党籍的西塞罗被控在计划竞选Parsippany-Troy Hills市长时收贿。当局说,他答应在当选市长后给卧底证人更多的税务工作,还让他成为该市的税务顾问。

在起诉书中,证人据称说:“强尼,听著,我要做的就是税务工作。这就是我要的一切。”

而西塞罗则回复:“我成为市长,我会照顾你的。”

当局说,西塞罗起先收取了一个装有10,000美元现金和2,350美元支票的信封,但后来他退还了现金,要求他用支票代替。据称他们讨论使用违法的稻草捐助者(straw donor)手段,即支付其他人向候选人捐款。

新州选举献金的上限为2,600美元。起诉书称,证人后来给了西塞罗两张各2,600美元,来自他的“稻草人”的支票,并捕了一张150美元的支票。

在当了两届莫里斯郡议员后,西塞罗去年竞选连任时落选。他之前是Parsippany市议员,并在2017年角逐共和党州议会提名失败。

他的律师说,他的客户“否认这些指控,我们将积极捍卫针对他的指控。”

前Mount Arlington市议员约翰‧温迪什(John Windish)

共和党籍的温迪什去年竞选连任第三任期时被控接受一个装有7,000美元现金的信封。当局说,他答应再度任名证人为该镇的律师。

证人说:“我需要你,我需要你的承诺,我还做你的区律师,我需要更多的活。”

据称温迪什回答:“是你的。”

温迪斯是一名越战退役军人及建筑项目经理。他与妻子育有三个成年子女。他曾任Mount Arlington学区董事会成员,并在该镇议会任职十年。他后来在选举中失利。至截稿为止,他未对媒体发表声明。

前莫里斯郡议员候选人玛丽‧道格蒂(Mary Dougherty)

民主党籍的道格蒂是现任Morristown市长的妻子。她被控在去年竞购郡议员时接受了10,000美元的贿赂。交换条件是帮助证人再次被任命为莫里斯郡的律师。

起初,证人将一叠装在一个纸杯内的百元现钞交给道格蒂,但她随后将现金退还,要求以四张面额为2,600美金的支票取代。

他们后来再度见面,证人给了道格蒂来自4名稻草捐助者,各2,500美元的支票。

证人:“这些是我的稻草人……所以我需要你支持我连任。别忘记我。”

道格蒂:“我不会。我承诺。朋友就是朋友,好朋友。”

身为房地产经纪人的道格蒂并未胜选。她表示将在法庭上说出自己的故事,并坚信自己将获释。她的丈夫,Morristown市长提姆‧道格蒂(Tim Dougherty)表示百分之百支持他的妻子。

“我的妻子玛丽的人格毫无疑问,我毫不怀疑现在进行的法律程序将证明这一点,”他对媒体表示。

卧底证人

虽然起诉书中没有点名卧底的证人,根据起诉书的内容判断,他应该是现年54岁的律师马修‧奥唐纳(Matthew O’Donnell)。他在过去十年中捐款超过30,000美元给政治候选人。

他的律师事务所O'Donnell McCord在Morristown开业,曾任Jersey City的外聘律师四年,为该市处理税务上诉。该市去年重新评估地税导致大量居民的不满,奥唐纳因而被解聘。

在本次行动的起诉书中,他没有被列为被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12月(3)_721

    下一篇: 纽约市加强交通执法 布碌仑实施降速政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