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流感频发 州府吁提早接种疫苗
2019-12-20
【看中国讯】12月12日(周四),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提醒纽约民众应尽快接种流感疫苗。据纽约州卫生厅近一周统计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确诊感染流感病毒的病患人数在不断激增。

纽约州官员表示,在过去三季中,有20名儿童死于流感,每季平均有18,352例的医院治疗与流感相关。最近纽约州的流感病例激增,纽约州卫生厅厅长扎克(Howard Zucker)表示,须注意流感疫情大规模传染。

据州卫生厅的数据显示,上周确诊的流感病例为1,839件,比前一周增加了60%。在今年的流感季中,至今已有4,989人确诊感染流感病毒。因流感住院的患者人数也有所增加,上周有328人因流感住院,人数比前一周增加了32%。今年流感季统计已有1,040人因流感入院,其中更有一名儿童因流感死亡。

在12月1日至7日之间,布碌仑地区统计有450例流感病人,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58%。事实上,流感疫情不仅仅发生在布碌仑,整个纽约市的病例也在增加。在曼哈顿地区,流感病例有120个,人数增加67%;布朗士地区有253名患者,人数上升17%;皇后区有261名患者,人数增长99%;史坦顿岛有46名患者,人数增长一倍。

流感爆发的季节主要在10月至5月。扎克表示,身体抵抗力差的两岁以下孩童、孕妇及65岁以上的耆老容易感染流感病毒。州府提醒民众,大部分的健保计划都包含了流感疫苗;若民众没有健保,可洽当地卫生部门,寻找提供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诊所,年龄在6个月的孩童或以上年纪的人群,都可以接受注射;也可至网站https://vaccinefinder.org寻找最近的疫苗接种地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哥大学生公园遇害  晨边公园成纽约最危险公园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12月(3)_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