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背景电视剧   历史画面震撼网络
2019-04-25

英国电视四台近日播出4集电视连续剧“Chimerica ” ,讲述了在30年前“六四事件”中拍摄到坦克人的记者时隔多年后重回北京,向当年亲历“六四”的中国朋友寻找“坦克人”的故事。剧中穿插许多“六四事件”的真实历史画面,令民众为之震撼。

美国之音4月23日报导,以“六四事件”为背景创作出的新故事“Chimerica ” 影集被译为“中美国”。本月17日播映的第一集就出现了天安门的绝食,军人开火镇压以及“坦克人”只身挡坦克等片段,让观众有机会再次看到30年前发生在中国的这起争取民主的运动。该电视剧除了“六四事件”外,还提到雾霾,军人开枪,市民罢工,监听,人权以及新闻自由等议题。

“坦克人”一说,出自1989年美联社摄影记者韦德纳(Jeff Widener) 在北京采访拍下的一位双手提袋子的男子只身阻挡坦克前进的画面。这个著名的“坦克人”照片成为“六四事件”中最具代表性的照片。

据悉,该剧的故事改编自同名舞台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圣母院火因被推翻疑似纵火画面曝光

    下一篇: 伊朗石油全面禁运 北京面临双重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