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面试(中)

美国大学面试(中)

2015-02-22


回答问题时,要让对方感受到你的自信、热情和主动;

最后讲一下面试前、面试中、面试后应注意什么?面试前要和学校联系确认面试,收到学校面试邀请要积极回复学校接受,确认面试时间并标注在日历上,确认面试方式要通过查询学校网站对学校深入研究和了解,对于为何要去这个学校,归纳好要点并做好笔记,要做好面试问答的练习,要仔细阅读面试的问题,要提前做好面试答案的准备。如有机会可去学校参观,准备好面试所需材料,包括语言成绩和成绩单。面试中要保持自信热情和冷静。面试时会涉及学术背景和学校经历的问题,会涉及到课外活动,社区服务或兴趣爱好等问题。面试后,对面试问题和交流要记录下来,一定注意保留好面试官的名片便于后期联系。要给面试官发邮件致谢 。

学生要明白,美国大学设立面试的目的包括:

1、探寻个性化的录取过程;
2、面向申请者的一次成功推销(校园、专业、师资资讯);
3、发现申请书中难以表现的个人特质。

面试中常见问题有:

 1、请详细介绍一下你自己;
2、你最喜欢的学科是什么?理由是什么?
3、请介绍一下你最近看的书;
4、我们学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
5、进入大学后,你的进一步计画是什么?
6、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们(学校)的吗?
这也是学生通常会“卡壳”的问题,如“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们(学校)的吗?”建议申请者一定要提出问题,否则不仅意味着面试结束,也表示你对申请的学校缺乏兴趣,面试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遇到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至少提出3个问题,如果实在没什么问题好问,也要对招生官说,“我很想再了解一些学校的细节,您能再为我介绍更详尽的资讯吗?”。此类问题目的是让话题继续,面试的基本时间需要维持。

面试话题一般包括:

1、申请者的个人资讯:住在哪、家庭情况、个人经历、兴趣爱好和特长;
2、申请者的学术能力:专攻方向、学校教学环境、与教师的关系、学习热情;
3、其他类型:课余生活、领导力、对学校荣誉的贡献力、特殊而有意义的兴趣等

面试最忌讳的有:

1、迟到。建议早到5-10分钟。
2、服饰穿着不当。未必需要西装革履,只要符合学生身分即可。
3、回答提问说得太少。比如招生官问:“喜欢什么运动?”回答:“足球”。然后话题并不继续下去。考官期待的并非是你实际的兴趣爱好,而是之后对话题的延续和扩展,以此加深对你的了解。
4、说得太多,滔滔不绝。
5、小动作。比如嚼口香糖、转笔、理头发等。
6、父母和朋友在面试现场陪伴。可以邀请他们前往,但必须在场外等候,绝不能和申请者同时出现在考官面前。
7、任何表示对申请无兴趣的行为。
8、对申请的学校、专业等资讯了解不足。如可能最好再了解一下招生官的资讯,那样会提升录取可能。
9、说谎。

面试中不恰当的回答有:
 
1、告知过于私密的个人资讯。
2、在陈述、回答问题时提到其他同学,这会使招生官感到你不太自信。
3、提到对其他学校的兴趣。

面试过程只需闲谈。如何应对美大学面试是很多中国学生头疼的事,国内学生已被填鸭式教育毒害很深,总觉得考官高我一等,在美国大学面试过程中难免会唯唯诺诺。但要注意美国大学面试只需闲谈。
因所有申请是单方面的,不是交流,学生也应了解学校的情况。如果申请是一种标准考试,面试则提供了标准之外的一种“了解”,了解学生的真实英文水平,了解他各方面是否适合学校。所以,面试不会问刁钻问题或出道数学题让学生做,而只是闲谈。面试地点可以是办公室,也可以是附近的咖啡厅。

某招生官回想面试过的学生,最为深刻的是一位南京学生。面试当天正好是圣诞节,一见面,这位学生就递上了一张贺卡,感谢他为了自己的面试放弃节日的休息。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