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04-23


芬兰大选投票结果15日揭晓,左翼“社会民主党”与反移民的极右“真芬兰人党”成为芬兰下届国会的两个头牌大党。两党得票率相差0.2个百分点,分别在国会赢得40个议席和39个议席。执政党中右翼联盟得票17%,落居第三。芬兰本次选举面临的主要社会问题包括财政紧缩、人口老化、社会福利受威胁、反移民势力高涨。于是出现了打福利牌的社民党和反移民的真芬兰人党位居一二的局面。其中社民党同意为低收入退休人员每月增加100欧元;而移民针对未成年少女的性犯罪所导致社会紧张则成为真芬兰人党的论据。两者均奏效。这次选战中也出现莫斯科操纵的痕迹,芬兰政府在大选投票前夕,呼吁民众警惕多来自莫斯科的假新闻和假消息,不要让外部势力影响芬兰人的投票。



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将在4月21日举行。令人拍案称奇的初选结果,让此前从未有过从政经验的喜剧影视演员泽连斯基,与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携手进入第二轮大选。而在14日举行的一场全国辩论当中,泽连斯基并未参加辩论,使得总统候选人辩论成为了波罗申科的单人发布会。泽连斯基一直不愿显身于传统的竞选集会或电视辩论,反而是通过社交媒体等视频直播的方式与选民进行沟通。从大选第一轮的结果来看,显然在对传统政治格局充满失望的乌克兰民众当中,这一方式和泽连斯基所代表的新鲜血液得到了众人的认同。也让能容纳超过7万人的大体育馆辩论场里,只剩波罗申科与他数千名的支持者们。



印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选举于上周四在印度展开,在4月11日至5月19日之间分七个阶段进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9亿选民将投票选出第17届国会议员,同时也选出1位总理。此次印度立法大选因为有接近9亿选民,而成为世界上至今最大的选举。首解段选举已于11日晚间6时结束,1.42亿名选民在超过17万个投票所,从1279名候选人中投票选出91名国会下院议员。但投票结果将等剩下的6阶段投票在5月19日全部结束后,5月23日开票后公布。



马来西亚总理15日表示,如果不重启中国支持的东海岸铁路建设计划,马国势必得支付53亿美元解约罚金。而根据双方签订的新协议,中方已同意将铁路造价下调30%,减为110亿美元,纽时分析认为,中国同意降价,实际上就是默认了原来的计划在经济上行不通。这个项目去年随贪腐严重的马来西亚前政府下台遭喊停,当时还有其他中国投资项目被迫中止,主要原因是马来西亚社会质疑这些项目缺乏透明度,也怀疑前任首相纳吉布及其团队借机进行贪腐受贿。总理马哈蒂尔周一对重启铁路建设项目解释说,这是政府在庞大解约罚金下所被迫作出的选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执政三十年 苏丹独夫被推翻

    下一篇: 谍战风云,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