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台湾是重要伙伴
2019-04-11

今年是《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也是台美关系重要的里程碑。美国国务院今日表示,台湾是重要的伙伴,“是民主的成功故事以及世界上一支向善的力量”。

《美国之音》报导,4月10日是《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之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9日表示,“美国始终坚持基于《台湾关系法》和三个联合公报的一个中国政策。我们认为台湾是一个重要的伙伴,是一个民主的成功故事,是世界上一支向善的力量。”

国务院并指出,为了庆祝美台签署《台湾关系法》40年来的友谊和伙伴关系,美国在台协会(AIT)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名为“AIT@40”,部分活动已经在进行当中。国务院也强调,美台会在贸易投资、共同价值观和教育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昨晚亦与美国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布鲁金斯研究院”及“威尔逊国际学人中心”进行视讯连线。她表示,40年前的这一天,许多美国和台湾人都对台湾的未来并不乐观,也不知道台湾的未来是否能与台海对岸不同,但很少人预料到,《台湾关系法》起草人的先见之明,“令双方最终在共享的价值基础上,再次深化台美关系。”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波顿上周也在推特发表贴文指出,“中国的军事挑衅不会在台湾赢得任何人心,但是却会增强世界各地珍视民主的人们的决心。《台湾关系法》和我们的承诺是明确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利比亚强人再起 或一统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