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司法部支持取消奥巴马医改
2019-03-31

美国司法部25日晚间发一份通知给联邦上诉法院,赞成全面解除奥巴马医改(奥氏健保)。

据法律专家解读,这份提交给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的声明改变了川普政府先前的立场,只取消奥氏健保的部分条款。

在2017年的税改法案取消了奥氏健保的强制保险条款后,以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森(Ken Paxton)为首的20州共和党检察长提出诉讼,称奥氏健保法案违宪。

去年12月,沃斯堡的美国地区法官里德·奥康纳(Reed O’Connor)支持他们的论调,认为既然不买健康保险的罚款取消了,健康保险和赋税的关联已不存在,那么国会建立在“赋税权”上的奥氏健保法案随即失去了合法性。裁决出来后,案件已交由第五巡回上诉法院上诉。

在现任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上任前,当时的司法部认为,奥氏健保的其他部分或可保留。但是在这份新的简短声明中,司法部表示:“司法部已决定,地区法院的判决应该受到肯定。由于美国政府并未敦促撤销地区法院判决的任何部分,政府打算提交一份简报进入上诉议程。”

这个案件极有可能持续不短的时间,一直上诉到最高法院。上诉期间,现有的奥氏健保不会改变。

如果案件确实进入最高法院,这将是法院第三次就奥氏健保的宪法问题作出裁决。法院在2012年裁定了该法律不违宪,并在2015年拒绝了一项对该法律的质疑。

川普总统上任后,共和党曾尝试改写美国的健保法案,但无法成功。26日,川普总统告诉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共和党现在将成为“医疗保健党”(party of healthcare),并要求他们开始准备一份新的医疗保健计划,一旦诉讼成功,将取代奥氏健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彭斯:美宇航员5年内再次将登月 包括一名女性

    下一篇: 川普再获10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