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获10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
2019-04-01

五角大楼已批准拨款10亿美元用于修建美墨边境墙,这些资金是在川普总统力排民主党人的反对,宣布了国家紧急状态,首次绕过国会获得的,兑现了川普在竞选期间作出的承诺。

这些资金除了用于建造长57英里,高18英尺的美国-墨西哥边境墙,还将用于道路改善和新增照明设备。 

五角大楼的一份声明中说,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已“下令美国陆军工兵署(Army Corps of Engineers)开始规划并运用规模达10亿美元的经费,以支持国土安全部、海关与边境巡防单位”。 

该声明引用了一项联邦法律,“授权国防部修建道路和栅栏,并安装照明装置,以阻绝美国国际边界的毒品走私长廊,支持联邦执法机构的扫毒活动”。 

为获得修建边境墙的费用,美国政府一度停摆。 

川普于2月15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因为国会拒绝了以57亿美元建造隔离墙的请求。通过宣布紧急状态,他正绕过国会并用军事资金建造隔离墙。 

就在前一天2月14日,参议院通过的联邦预算案中的13.75亿建墙资金。根据白宫说法,为避免联邦政府再度停摆,川普签了,拿到了这13.75亿,但同时也发起紧急状态。 

众议院上个月通过了一项推翻紧急状态的决议,但川普本月早些时候否决了这项决议。 

国会现在需要两院三分之二多数才能越过总统的决定,但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司法部支持取消奥巴马医改

    下一篇: 川普批评“通俄门”不实报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