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力挺川普四大原因
2017-02-23

川普一上任就出台多项政策,兑现竞选承诺。虽惹来不少争议,但纵观美国各大华人媒体及读者留言,总结出华人力挺川普的四大原因。

华人:川普打击非法移民正合我意
川普遣返非法移民,虽然部分无证华人人心惶惶,但在美国拥有合法身分的华人还是占了大部分,他们多数都吃苦耐劳,通过多年自身努力进入中产或富裕阶层。这部分人早就看不惯那些成天“黑”在美国,每天吃救济,享福利的非法移民。自己的亲友苦等8年10年甚至更长的合法移民排期,才能得到一张绿卡,而那些非法移民却可能得到大赦而获得身分,还享受福利,虽然对这种现象非常不满,但又无可奈何。川普打击非法移民的措施正好与华人的想法不谋而合。

华人:平权举措有望废除

众所周知,华人非常重视教育。很多华人父母不惜移民到美国,为了给子女创造一个优良的教育环境。然而民主党大力支持的AA平权法案简直是华人的噩梦。

希拉里代表的民主党向来力挺平权法案。拿大学录取来说,平权法案认为学校要按种族比例录取学生。黑人比例大,录取人数就多,亚裔占比少,录取人数比例就要减少。但事实上,由于亚裔重视教育,一般来说,成绩远远好过其他族裔,甚至白人。但由于大学亚裔录取名额有限,导致成绩好的亚裔会落选,而大批成绩很普通的其他族裔却被录取。川普上台,让华裔在平权法案上看到了希望。不少华人认为川普懂得如何更好的发掘人力资源,可能在AA法案上会有些大动作。

华人:快刀斩乱麻 砍掉奥巴马医改

奥巴马医改法案强制要求所有人都必须投保,否则面临罚款。但事实上,很多年轻人身体健康,看病机率很少,故此他们并不太需要买健保。许多人认为,奥巴马医改等于强制年轻体健者为年老体弱者埋单。

而且,买不起医保的穷人是由政府埋单,羊毛出在羊身上,政府的钱就从保险公司,医疗器械商的税上来,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个人或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加税。这等于让富人为穷人埋单。

而在美国,不少华人菁英都属于中产阶级甚至富裕阶层,他们对于这种“富人为穷人埋单”的健保方案也心存不满。川普一上台,就快刀斩乱麻,要砍掉奥巴马医改的做法,让很多华人感到高兴。

华人点赞:川普越来越靠谱

1、川普站在“政治正确”的对立面
有人认为,“政治正确”出发点没有问题——包容,关怀弱者;然而部分人在政治正确的“指引”下却变得极端化。许多话题不能公开谈论,而川普打破僵局,不按章出牌,难怪心直口快的网友说“我支持川普,支持他不坚持政治正确,这将给美国一个喘息的机会。”

2、决策说到做到

有人说,川普上任不到一个月,所做的事情已经很多。其中包括他在竞选期间提到的“非法移民”、“墨西哥边境建墙”、“废除奥巴马健保”、“为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等等问题。

不少人认为,我们要的总统不是一个只讲“政治正确”的总统,而是一个说到做到的总统。也有网友表示,期待川普将来可以交出一张更漂亮的成绩表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7岁女童求职 谷歌CEO回复

    下一篇: 川普: 新医保3月推出 税务改革已在弦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