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川A11111牌照车 网友:咋过去的?
2015-02-09

  

出现在美国加州的成都牌照。(图片由网友提供)

  2月9日报道 今日,网友“刘泽宇Gary”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张奔驰照片,引发众多关注,因照片显示该车车牌为川A11111,但车却出现在美国加州。网友纷纷好奇车主是如何把车开到美国的,一位汽车经销商,其自称为车主朋友。他表示,车主称并未把车开过去,只是把“川A11111”号牌带到了加利福尼亚。目前该车牌已被查封,不能验车也不能转籍。

  车主朋友:号牌是成都的车是美国的

  据从高新区人民法院官网了解到,2008年时,“川A11111”号牌所有人叫陶万芳,当时所挂车辆为一辆白色宝马。2008年7月26日下午,该车行驶至高新区无名路与剑南大道中段无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时,被一辆福田牌重型专项作业车撞毁,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后福田牌重型专项作业车承保公司败诉,进行赔偿。

  还有网友迅速扒出,该号牌两年前还曾挂在一辆棕色宝马上。为何该号牌现身美国加州,却变成了奔驰?网友“DartMatrixCLP”质疑该牌照是假的,“我车上也有一张,上面有‘样品’或‘仿制品’字样。”

  今日下午,一位汽车经销商,其自称为奔驰车车主朋友。他表示,“奔驰车是车主在美国买的,车牌是其从成都移居加州后带来的,国内的宝马车已经换了牌照。”

  不过因为其不愿透露车主联系方式,暂不能向车主核实该情况。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川A11111”号牌目前处于查封状态,不能验车也不能转籍。

  网友迅速扒出,该号牌两年前还曾挂在一辆棕色宝马上。

  调查:川A11111非加州个性车牌

  在“刘泽宇Gary”发出“川A11111”奔驰车照片后,还有网友分析称,这个号牌可能是加利福尼亚州的个性车牌,而非成都交管局发放的中国牌照。

  记者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了解到,该局目前提供个性号牌(Personalizedlicenseplates)服务,只要加收50美元的注册费,另外多缴纳40美元/年的年费,就可以自己设定个性号牌子母数字和号牌底色。

  但要达到照片中蓝底白字的效果是不可能的,因为目前加州车管局提供的10种特殊号牌样式都必须带有“california”字样。同时,这种号牌最多只能有6位。

  所以这个号牌不可能是在加州花钱申请的个性号牌。

  疑问:在加州加挂中国车牌合法?

  奔驰车主加挂成都牌照的做法,在加州是否违法?

  对于该问题,华人律师沈虹则指出,“根据加州法律,如果一个人定居加州,需要在10天之内更换驾照,在20天之内更换汽车牌照。”

  “但如果以旅游为目的进入加州,本人没有在加州定居的意图,则可以用所在国的驾照和牌照。但如果滞留几个月,则会被警察视为有定居意图,这时还没有换牌照和驾照,就属于犯罪。”她补充道。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本防师生不伦恋 14县市高中禁用LINE

    下一篇: 马总统慰问家属 陆网友:大陆领导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