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在生活中的小妙用
2019-03-26


【看中国讯】漱口水是一种常见的生活用品,可以清洁口腔,预防龋齿和牙周炎等。但你知道吗?漱口水除了清洁口腔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小妙用!


1、早上起来喉咙疼痛直接用它漱口,效果比吃药快。


2、涂抹伤口。不小心擦伤,可以将它倒在棉球上擦拭伤口,有消毒的功效。在野外没有酒精的时候,发生意外时,可以直接喷点漱口水在伤口上。误触长春藤或橡木等含毒植物时,在触碰处喷上漱口水,可以舒缓痒的不适感。


3、浸泡牙刷。因为可以入口,漱口水可说是最安全的消毒液。可以用漱口水定期泡泡牙刷消毒,甚至在公用洗衣房洗衣服的时候,也可以加一小杯漱口水消毒,便宜又安全。


4、当居家宠物不小心在您的地毯或家具上大小便了,可以先用平日清洁方法处理干净,然后喷上漱口水在该区域消除异味。


5、手上沾到洋葱的异味,直接将漱口水喷在手上让它自然干即可。


6、清除垃圾桶臭味。换垃圾袋时,将放垃圾附近的区域喷上漱口水,让它自然干。


7、将漱口水喷在浴帘上,可以预防霉菌及异味,对于已长霉菌地方要先用清洁剂去除,再喷漱口水,可以预防霉菌在滋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空间的魔术师-浅谈灯具建材

    下一篇: 狗袭击事件多有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