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眼镜的正确方法
2019-03-05

【看中国讯】近视的人经常戴著眼镜,一天下来,眼镜上会有很多灰尘,如果不及时清洗,除了影响观感,不干净镜片,也会影响视力。


多数人擦眼镜时,往往在眼镜上哈一口气,拿出眼镜布,甚至是用随身衣服擦拭。但是这样会让灰尘刮伤眼镜,长期用眼镜布擦眼镜,会造成镜片磨损,影响视线,时间一长会加深视力,对眼睛不好。眼科医师提示:“眼镜布的主要作用是包裹眼镜,起到缓冲作用,有效防止碰撞或尖利硬物的刮伤损坏。眼镜布也可吸收镜架附著的水分,保持镜片干燥。”平价眼镜店老板说,眼镜布大多是作为赠品赠送给消费者的,因此造价很低廉。它的纤维间隙较大,随著时间会积累很多灰尘,因此用这样的眼镜布擦眼镜效果不佳。

如果只是灰尘,清水冲洗即可。清水可以冲洗掉一般的灰尘,但是无法去除附著在镀膜层表面的油污、指纹的污渍。最佳的方法是专用的眼镜清洗液清洗眼镜片。有人习惯于用洗洁精清洗眼镜,要注意的是,由于洗洁精针对的是餐具等非娇贵性物品的洗涤,其中所含的某些化学成分,对镀膜层具有腐蚀作用,时间一长将会渗透到内部的反射膜,将导致镀膜层的脱落。

1. 香皂法清洗眼镜
我们经常戴的眼镜脏了,我们只需往眼镜片上面涂点香皂,镜片就能变干净还不起雾!

2、喷雾清洁剂
清洁更有效的方式是可以到眼镜店买一瓶专业的眼镜清洗喷雾,直接将喷雾喷在眼镜片两面,用手指仔细的擦拭后,吸干即可。

3、超声波清洗
正规的眼镜店都有超声波清洗机,清洗的很干净彻底,这种清洗次数不用太频繁,两周清洗一次就可以了。

4、专业眼镜擦拭纸
比较方便、简单,不需要水洗,撕开就可以用,而且是独立的包装,可以随身携带,针对镜片上的污渍、油渍、灰尘可以快速清除干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宜装入保温杯的六种饮品

    下一篇: 宠物狗鲜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