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保鲜妙招
2019-03-14

【看中国讯】姜可谓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广泛使用的食材了,除了厨房中做菜时去鱼腥、当作不可或缺调味料,它的保健功效也被应用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如:缓经痛、扭伤消肿消痛、预防感冒、止晕止吐、生发防脱发,甚至防癌等。但是生姜买多了,放久了容易腐烂发霉,那我们该如何正确的保存生姜呢?本文向您介绍可以长期保持生姜新鲜的几个小妙招。

【方法一】

先准备盆清水,加入一些食盐,搅拌融化,再将生姜放入盐水中,浸泡20分钟。生姜用食盐水里泡过,可清除生姜表面的细菌。

浸泡时间到后拿出生姜,用纸巾擦干生姜上的水分,擦干后放著自然晾干,不要放在太阳底下晒,这样生姜会很快干瘪。

晾干后,把生姜放在保鲜膜上包好,我们刚才已经现在用保鲜膜包起来能让它隔绝氧气,最后把它放在通风阴凉处,这样保存的生姜不易坏,且吃起来味道也新鲜。

【方法二】

将生姜全部放进塑胶袋里,然后加入一点食盐,接著把塑胶袋绑紧,绑紧后压出里面的空气,最后把它放到阴凉处,这样生姜长时间不会干瘪,也不易坏。

【方法三】

直接把生姜放进大米中,生姜埋进大米里,同样能隔绝空气,从而使生姜不会发霉变质。

葱和蒜的保鲜方法

1.  葱主要是干藏

一般市场上出售的葱,在收获后已经进行过晾晒。买回家后,先剔除老叶、病叶及病株,根据干湿程度决定是否还需要继续晾晒。约7成干时,单层放在干燥通风处,储存期间要注意防热、防潮。葱也可以先切段、切葱花后,用保鲜盒装好直接放入冰箱冷冻室。

2. 大蒜保存要通风、透气

大蒜可放在网袋中,悬挂在室内阴凉通风处,或放在有透气孔的陶罐中保存。蒜中所含大蒜素有杀菌功能,不易腐坏,所以建议整头存放。

锡纸保存法

锡纸常常被用来烧烤、烘培,或盛载食物,其实,锡纸防水、保持鲜味、防菌和防污的特点也可帮助我们储存食物。下面介绍用锡纸保鲜葱、姜、蒜的方法。

1.保存前,不要清洗葱、姜、蒜

将锡纸剪成大小合适的尺寸,将、葱、姜蒜分别包装,尽量在包裹的时候,将锡纸紧贴被保存的食物。

2. 不要放在冰箱里

包裹好后,放在室内阴凉通风的地方即可,不需要占用我们冰箱内的空间。

3. 保存时间长

这样的方法,就算在室外存放葱、姜、蒜,也可以保证它不发芽、不变干,不发霉,而且保存时间至少在一个月以上。

4. 锡箔纸可以反复使用

锡箔纸可以反复使用,不存在浪费问题。锡纸可以隔绝外部的潮湿和氧气,也可防止蔬菜本身水分蒸发,保证葱、姜、蒜的新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宠物狗鲜食食谱

    下一篇: 杜绝不正确的卫生间使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