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笼罩  美国大部地区气温降至冰点以下
2019-02-02
【看中国讯】根据美国之音报导,上亿美国民众1月30日(星期三)经受了美国大陆有气温纪录以来的最严寒天气。

美国官员说,除去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美国大陆85%的地区星期三的气温在冰点以下。

芝加哥星期三的最低气温为摄氏零下30度,接近但没有打破最低温纪录。明尼阿波利斯的最低气温为摄氏零下32度。

据报道,在美国中西部一些地区,风冷效应使人感受到摄氏零下45度的严寒。

芝加哥市中心几乎空无一人,大多数公司让员工待在家里。公交车和火车上的乘客寥寥无几。工程人员沿铁轨烧火给铁轨加温,这样通勤火车才能运行。敢于出门上班的人把全身裹得严严实实,但是眼睫毛和眼眉上几乎立刻就挂上了冰霜。

芝加哥市政府芝加哥提供了配有护士的公交巴士,作为无家可归者的紧急取暖庇护所。

明尼阿波利斯的医生说,他们接诊了他们所称的四级冻疮患者,冻伤深度到了骨头。

美国邮局以风雪无阻送达邮件而著称,但是面对威胁生命的严寒也只能却步。美国邮局星期三取消了11个州的递送。

美国发生了9起与严寒有关的死亡。冷空气一直向东蔓延到新英格兰地区和中大西洋地区。首都华盛顿、巴尔的摩、纽约和波士顿准备上班或上学的居民星期四早上将发现气温降到摄氏零下13度。

气象专家说,造成严寒天气的原因是极地涡旋扩散,非洲北部沙漠的高温把北极上空的冷空气向南推到北美洲。专家说,地球的气候变化有可能是造成这场严寒的原因之一,但是很难具体确定某一个气象变化的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最高法院维持川普限制跨性别者服役命令

    下一篇: 美情报总监:俄罗斯和中国对美构成最大间谍与网络威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