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诡异云层笼罩 美国城市如陷水底
2016-01-19


美国乔治亚州奥古斯塔(Augusta)的天空日前出现如层层海浪般的怪云,使该城如同身陷水底一般。当地居民沃尔特斯(Alan Walters)将这种“波涛云”(undulatus asperatus)拍成缩时影片,以动态的方式完整呈现此一难得的景致。

身为麻醉医师的沃尔特斯当时在医院值班,当他看到天空此等奇妙的云层时,他决定用iPhone手机将其拍下,以示证明。他随后并将拍摄到的画面上传YouTube网站。

这种“波涛云”是新的云种,目前尚未被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WMO)承认。只有当WMO将新云种登录在其编辑的图集《国际云图》(International Cloud Atlas)上,才表示此新云种的存在获得官方认可。然而,WMO自1951年起,就未曾新增云种至《国际云图》上。

目前科学家尚不清楚“波涛云”的成因。虽然“波涛云”看起来不太吉利,但它通常不会形成风暴。事实上,他们最可能在雷雨过后的早上或中午时分出现。

包括英国赏云协会(Cloud Appreciation Society)在内的多个团体,近年来致力于搜集“波涛云”的照片,希望让WMO认可这个新的云种。一旦成功,“波涛云”将是60多年来唯一出现的新云种。

尽管WMO尚未正式认可“波涛云”,但该组织对此云层提出了正式的定义。这表示它有可能被该组织正式认定为新的云种。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洋吸热加速 恐成干扰全球气候的定时炸弹

    下一篇: IS入不敷出 武装分子“工资”降5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