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摆反促短贷公司生意
2019-01-28
【看中国讯】随著美国进入历史上时间最长的政府停摆,数十万联邦政府雇员的生活受到影响。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雇员们或者处于休假,或者无薪工作。一些慈善机构甚至为他们提供简单的饮食。

不过,政府的停摆也给一些金融机构带来了生意。一些短贷公司在这段时间的业务大幅提高。

总部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短期贷款公司World Acceptance的股价自大约一个月前政府开始停摆以来上涨22%。位于得州奥斯汀的典当行运营商EZ Corp在此期间股价上涨20%。这两支股票的涨幅均远大于基准股指。

投资公司Capital Innovations的首席投资官迈克尔•安德希尔表示:“很多人在动用储蓄并寻觅短期流动资金。短期贷款平台起到了填补空白的作用。”

一些银行也已提出可向无薪工作的政府雇员提供帮助,称它们将允许客户暂停偿付房贷或汽车贷款,同时免除某些费用。但银行不太可能提供短期无担保贷款。

就业门户网站CareerBuilder 2017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大约78%的美国员工每月都会把钱花光。同年,美联储的一项调查发现,近一半的美国家庭在不借钱或卖掉什么东西的情况下,无力承担400美元的紧急开支。

针对政府停摆,德州World Acceptance公司为资金拮据的政府雇员提供贷款延期,而且免除利息或罚款。新客户可获得至多1250美元的10个月贷款,利率为0%,而且免收费用。

首席执行官普拉沙德表示:“我们在社区进行面对面借贷,我们亲眼看到了这些问题,并决定直接提供帮助。”他称,该公司在飓风和龙卷风等自然灾害过后,也曾推出类似计划。

自政府停摆以来,消费贷款门户网站Lending Tree的股价上涨42%。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施薇塔•卡朱莉亚表示:“政府停摆很可能给Lending Tree的平台带来需求。”

Lending Tree首席经济学家腾达伊•卡菲兹则称,股价上涨与政府停摆并不“完全相关”。他表示,股价上涨的主因是自11月底以来利率下降,导致房贷申请增加。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负责任放贷中心的联邦倡导主任斯科特•阿斯特拉达提醒借款人小心选择产品,否则会导致一连串的财务后果,包括:银行罚款、其他帐单的拖欠,甚至破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新手机套餐巧捐反堕胎慈善机构

    下一篇: 川普边境墙的深度问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