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贷改头换面卷土重来
2018-04-19

(FOTOLIA)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次级借贷(Subprime mortgages)被认为是一个世纪最大的金融灾难,是为信用评级较差、无法从正常管道借贷的人所提供的贷款。其申请程序简单,借款人可以不用什么抵押。当房市如大厦般倾倒崩溃后,由于严格的新规,在遭受严重损失投资者的要求下,次贷消失了。然而仅仅过了十年,它又回来了——使用了一个新的名字:非基本贷款(nonprime),还采用了一些新的标准。

据CNBC报导,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卡灵顿房贷服务公司(Carrington Mortgage Services)是一家中型贷款公司,刚刚宣布进入该领域,向借款人提供贷款。Carrington为信用不够好的人提供贷款服务,同时它将这些贷款证券化,出售给投资者。

卡灵顿公司将手动承保每笔贷款,评估个人风险。但它可以给FICO信用评分低至500分的借款人放款。目前,贷款机构同意借贷的平均信用平分为750分左右,他们可以借给客户最高150万美元的房贷,来购买独立屋、联排别墅或共管公寓。

他们还可以进行再融资,借款人可以从住房中获得额外贷款,最高可达50万美元。包括那些近期陷入信用困境、法拍屋、破产,或有延迟付款历史的客户也可以。

然而,所有借款人的贷款都会有所不同。如果借款人的风险较高,则需要支付较高的首付,利率可能也会较高。

卡灵顿公司并非唯一。 Angel Oak在两年前就开始提供非基本贷款,并将其证券化,至今他们已完成六次贷款证券化。Angel Oak最近完成了其最大一单证券化—— 3.29亿美元,其中有80%以上的贷款是非基本贷款。

Angel Oak的公司代表引述对冲基金和保险公司的说法,Angel Oak非基本贷款证券化的投资者是“华尔街知名人士的目录”。现在,Angel Oak的证券化总额已达到13亿美元。

卡灵顿公司表示,大银行也参与了进来,他们既投资证券,又为贷款人提供资金。

随著经济好转,租金继续上扬,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想要成为房主,但大衰退的伤痕仍然存在。时至今日,五分之一的消费者信用评分仍然很低,这使他们在目前紧缩贷款的市场上无法获得抵押贷款。

去年夏天,联邦抵押协会宣布将放宽贷款标准,允许债务较高,信用评分较低的借款人获得贷款,无需额外的条件,如大额首付和一年现金储备。

联邦抵押协会将DTI限制从45%提高到50%。 DTI(debt-to-income)是每个月要付的债务额与每个月的税前收入的比例。

抵押贷款行业指望房利美通过其他因素来降低额外风险。

对非基本贷款需求的增加,说明很多人愿意成为房主,但被排除在抵押贷款市场之外。

千禧一代是当今最大的购房队伍,但他们的学生债务水平远高于前几代人。一些老年人在次贷危机期间遭遇银行法拍,或仍然被较低的FICO信用评分困扰。

非基本贷款市场诞生了,其目标主要是集中在这些没有获批的贷款上。希望该行业也将承保标准作为重点,不要把风险提高到次贷风波时期的水平,导致金融灾难再次发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Bitcoin Is a Bubble, and It’s Not

    下一篇: 扶不起的A股 投资者心戚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