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严查富国银行 追401k
2018-03-24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富国银行(Wells Fargo)因未经顾客授权滥开几百万新帐户,其散户业务部门一直受到联邦的追查,而现在这一调查已扩大到其财富管理部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司法部接到银行员工投诉,富国银行财富管理部门也有问题,因此去年底责令富国展开独立调查。

2018年年初,美国联邦储备局宣布,因富国银行存在“广泛的侵犯消费者权利的行为”,对其实施重大处罚。富国银行不得已让4名董事会成员走人,美联储还冻结了银行的资产水平,直至其内部管理得以改善。

本月早些时候,富国银行向联邦证券管理局提交文件,表示它已展开内部调查,评估转移401(k)退休帐户、部分替代性质投资,以及在推荐顾客使用其投资和财务服务等业务时,是否有误导。

富国表示,它正在审查部分信托与监管帐户费用的计算方式,并发现一些资产和帐户收费有误,向客户收取了过多费用。

司法部和联邦证券管理局也展开调查。银行员工向司法部举报的问题,还包括富国银行自己的投资产品,这些产品因不涉及第三方,所以富国通常能赚取更多费用。富国涉嫌向客户隐瞒潜在的利益冲突。

富国银行的财富管理部客户约有300万个,都是富裕家庭。其私人银行业务约有8万客户,每个客户的投资额一般超过250万美元。

富国在滥开帐户、收取客户不当费用等丑闻爆发后,采取了一系列灭火措施,包括开除部分主管、退款给顾客、重组某些业务部门,但未能阻止调查范围进一步扩大。并且富国银行还受到另外的指控。这些指控包括:富国在房贷业务上向顾客收费不当;为企业客户进行外汇交易时滥收费用;汽车贷款部门向购买汽车的客户强推并不需要的贷款保险。

目前,富国正在调查2005年的汽车保险案滥推案,估计要返还贷款者1.45亿美元费用。据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联邦监管者已打算起诉富国。最终,除了未定的和解费,该行很可能还要被处以金融罚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脸书丑闻及加息预期导致美股大跌

    下一篇: VISA出新招:用指纹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