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出新招:用指纹付费
2018-03-24

【看中国讯】指纹可以被用来打开车门、电话还有其他东西,消费者是否已经准备好用指纹来付款呢?维萨卡(Visa)及其他很多公司都在探寻使用生物独特性来进行身份识别。

维萨卡平台战略副总裁马特·史密斯说:“我们的生物识别卡片能够让你摒弃签名,而用生物特性来签字。”该公司正在对拥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新卡片进行实验。

去年,万事达公司(Mastercard)开始在南非的一个大型连锁超市测试指纹信用卡。不必签名,不必按密码,听起来很方面,但是安全吗? 密西根州立大学的教授安尼尔·简对生物识别进行了广泛研究。

他说:“我们发现能够较好地区分虚假指纹和真实指纹。在大多数情况下,问题都是如何让黑客越来越难以袭击系统。没有一个安全系统是绝对安全的。我们要让盗窃者难以使用这个系统。”

简说,在大宗商品购买上,还可以追加更多的生物识别特征。

安尼尔·简教授笑著说:“如果你要在蒂凡尼首饰店买10万美元的首饰,那么售货人员可能不只要你的指纹,还要脸部识别特征和其他东西。但是如果你是买两美元的汉堡,那谁在乎那么多呢?”

(转载自美国之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联邦严查富国银行 追401k

    下一篇: 中国“小国务院”大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