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再传丑闻 退款补救挡不住集体诉讼
2017-07-31


美国第三大银行富国银行,继去年爆发员工擅自为客户开立账户丑闻后,近日又爆未经客户同意,擅自为客户购买汽车保险的勒索欺诈行为。虽然富国愿意退款8,000万美元,但受害者已于30日向旧金出联邦法院提出集体诉讼。

路透社报导,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上个星期承认,2012年到2017年期间,在客户不知情或没有必要的情况下,代客购买汽车保险,并擅自从客户账户扣除汽车保险费。受害人数达57万人,其中超过2万人因付不出保费,导致汽车被没收。

富国银行表示,将退还保费给被害人,金额大约8,000万美元。然而,退款已无法平息客户怒火。原告律师罗兰.泰利斯(Roland Tellis)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富国银行一直没有做出对客户最有利的决策。”

“退款和欺诈…..是两回事,这必须由陪审团或法院来判断最适当的补救方法。”泰利斯说。

富国银行发言人凯瑟琳.普利(Catherine Pulley)不愿意对诉讼案发表评论,仅表示:“造成客户不便,我们感到十分遗憾,我们正在联系他们,正确地解决这件事情。”

集体诉讼代表人汉库克(Paul Hancock)说,虽然他一再地告诉富国银行,他的汽车保险已由好事达保险公司(Aallstate)涵盖,但富国银行仍强制收取598美元汽车保费,并在保单生效后,还要他支付一笔滞纳金。

依诉讼文件,原告并未要求特定的赔偿金额,据联邦敲诈勒索法律的规定,受害者最多可以得到三倍的赔偿。

泰利斯说:“富国银行的退款,只是个起头,最终赔偿金额或许达到九位数。”

富国银行去年爆发丑闻,5千多名员工自2011年开始,私自为150万名客户设立存款账户及申请565,443张信用卡,以达到销售业绩进而牟取不法奖金。富国银行因此被罚1.85亿美元,及赔偿客户1.42亿美元,首席执行官斯塔夫(John Stumpf)被迫辞职。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日电话会谈达共识:对朝鲜采进一步制裁

    下一篇: 删除VPN 苹果在中国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