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承诺苹果将在美国建三座大厂
2017-07-30

【看中国讯】美国总统川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曾向他亲口许下承诺,要在美国建3座大工厂。川普说:“我曾与库克聊过,他向我承诺在美国建3座非常非常大的工厂。”

在竞选期间,川普曾多次呼吁苹果在美国生产设备。苹果与富士康等大型制造商签约,帮助其代工iPhone和其他产品。据《密尔沃基商业周刊》报导,富士康预计最早将于27日宣布计划,在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等建立美国工厂。


苹果在海外拥有2300亿美元的巨额现金,但是一直没有将其转移到美国使用,主要是担心美国过高的企业所得税。据悉,川普准备解决这一问题,推出一次性、大约10%的优惠性税率。

川普出任美国总统后,包括科技业在内的大量美国公司,纷纷表示将会把制造业务留在美国,缩减在墨西哥的工厂投资计划,给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甚至日本软银集团、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这样的海外企业,也表示将会在美国投资,创造数以万计的岗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执政六个月 美国财富增长4万亿美元

    下一篇: 郭台铭将在美国花100亿打造“威士康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