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俄抗美破灭 中共遭俄痛批 华为因贿赂案 3人被国际通缉
2018-12-17



中共一向把俄国当盟友,对抗美国。但是近日,在国营媒体占多数的俄国,媒体发表政论文章,批评中共“一带一路”的贷款导致中亚国家陷入债务陷阱。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经表示,在赢得合同方面,华为是“绝不行贿”。不过公开报导显示,华为卷入不少海内外腐败案,有3人被国际通缉。因为美国的特殊情况,德国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华为仅占2018年美国手机市场1%的份额。政论家陈破空认为,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间谍机构,背后不是中共个别的黑客,而是中共的国安、公安、军方等等。

近年来,中共推行的“一带一路”招致的国际舆论的批评日益强烈。12月12日俄罗斯中亚新闻网发表的一篇专家评论文章,对北京向塔吉克的基础建设项目提供巨额投资的目的提出强烈质疑。

这篇题目为《中国已诱使塔吉克陷入债务困境,下一个是吉尔吉斯斯坦》的文章表示,塔吉克是独联体国家里面最贫穷的国家,但北京却向该国提供了总额至少为12亿美元的投资。

塔吉克背负的这笔巨额债务,约为其国内生产总值20%的贷款,这是塔吉克明显难以正常偿还的,结果该国政府只好以向中方交出对矿山等等资源的控制权等方式来抵偿债务。

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塔吉克政府因为修建杜尚别热电厂向北京支借了巨额贷款,却不得不以授予中国公司在“上库玛尔格金矿”开采黄金的权利来偿还贷款。

此外,为了还债,塔吉克当局已经将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穆尔加布地区的数十公顷土地交给了中共政府。

俄媒的文章并指出,塔吉克已经与吉布地、寮国、马尔地夫、蒙古、黑山和巴基斯坦等国家一样,处于达到危险程度的债务危机之中,而所有这些陷入债务陷阱的国家,几乎都已完全处于北京的财政和政治控制之下。下一个可能无法自拔的中亚国家就是吉尔吉斯斯坦。

阿波罗网报道,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中共一向表现出与俄国是盟友,共同对抗美国。而俄罗斯媒体大多数都是国营的,但俄国媒体近期一直在批判中共的一些所作所为,包括一带一路在内。

华为卷入的两起贿赂案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经表示,在赢得合同方面,华为是“绝不行贿”。不过公开报导显示,华为卷入不少海内外腐败案。

2012年6月,阿尔及利亚当地媒体报导,阿尔及利亚法院确认华为和中兴两家公司卷入该国一起电信腐败案。

前阿尔及利亚通信部长穆罕默德•布克哈里(Mohamed Boukhari)与商人Chami Madjdoub被判洗钱和收受贿赂罪。两人在卢森堡成立咨询公司,并非法收取佣金和贿款,总金额约为1000万第纳尔(约合12.8万美元)。这一行为“损害了阿尔及利亚电信”。两人分别被判罚500万第纳尔(约合6.4万美元),并处以18年徒刑。

这些贿赂发生在2003年到2006年之间,华为和中兴被阿尔及利亚法院认定犯有贿赂罪,并被各自罚款300万第纳尔,且被禁止参加当地公共项目竞标两年。涉案的华为高管Xiao Chunfa以及中兴高管Dong Tao和Chen Zhibo在缺席审判的情况下,被判处10年监禁,并处以每人300万第纳尔的罚款。


阿尔及利亚法院已对华为Xiao Chunfa等三人发出国际通缉令,一旦他们进入阿尔及利亚,就会被逮捕执行监禁。

华为在国内也卷入一起贿赂案──重庆移动沈长富案。

沈长富从1998年起至2010年10月案发,历任重庆市电信局无线分局副局长、局长,重庆市电信局副局长,重庆移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在沈长富案中,华为公司贿赂案位居第六项,沈长富被指控间接收受来自华为的贿赂131万余元。

华为通过沈长富之子沈俊成进行利益输送。自2003年末到2010年,华为以发放工资和福利待遇等方式,给不在华为上班的沈长富之子发放131万余元所谓的工资、奖金和公司股票分红。而沈长富在2003年到2010年的公司决策层会议上,同意购买的华为公司产品和服务总金额达到27.745亿元。

华为手机在美国市场几乎消失

美国禁止政府机构和军方使用华为设备,包括手机、伺服器和其它设备。在美国商业市场,和苹果、三星手机相比,华为手机也很少见。

德国著名网路统计机构statista的统计数据结果,在2018年美国手机市场中用户手机品牌的分布情况。

“商业内幕”报导,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是最难破解的市场之一。这主要与这样一个事实有关,即绝大多数美国人仍然从网路运营商那里购买智能手机,如Verizon、AT&T、T-Mobile和Sprint等美国电信运营商。

报导说,没有美国运营商的合作伙伴关系,智能手机制造商发现几乎不可能进入美国智能手机市场。

《金融时报》报导,分析师表示,基于美国政府长期以来担心中国公司可能向中共提供敏感信息,如果美国大型电信公司使用华为技术,将无法和美国政府合作。

陈破空:川普比奥巴马威武

政论家陈破空14日在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中说,国际媒体报道华为公司在中国的云南省丽江市有划时代的监控工程,是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包括精密的人脸识别。试验成功后,就转移到肯亚首都内罗毕。

这说明什么?对内镇压变成对外威胁。中共在国内是专制和腐败,在国际上推广专制和腐败。美国指证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间谍机构的时候是完全有所根据的,背后不是中国个别的黑客,而是中国的国安、公安、军方等等。

以前奥巴马政府对中共五名军官进行指控,但是却不能绳之以法,现在川普政府采取了更多行动,要起诉这些间谍,还要在一带一路方面下手。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 网络 责编: 小玉

    上一篇: 澳议员提交法案      禁人权恶棍入境

    下一篇: 乐视总裁贾跃亭被曝躲在美国豪宅中  名下四栋豪宅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