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建议北京放弃“旧制度”
2018-11-14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北京高层先后拜会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11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接见,10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再次与其会晤,而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新经济论坛上,基辛格与王岐山已经有过接触。1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也会见了基辛格。

基辛格在新加坡的讲话中说,现在美中关系正在从合作转为对抗,两国都应该知道,冲突的后果就是世界将因此出现大乱。“中国需要超越自己的旧制度,才能成为引领亚洲的大国”。“旧制度”指的是什么,想必中共高层心知肚明。

法广评论文章分析说,美国中期选举后,中共官媒第一时间狂欢,但随后,可能高层反应过来,形势对北京非但不利,还有可能更坏。所以,高层试图借基辛格在美中关系中的特殊地位,向美国传递妥协的意愿。 

川普总统在中期选举中失去了众议院,但在参院却多赢了几席。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没有把握住美国两党政治的要领,在第一时间就发表题为“特朗普输了”的文章,以示庆贺。但稍后,大约感觉到形势有点不对,新华社以标题为“特朗普没赢”报导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措辞也相对温和。 

观察家表示,美国两党对中国问题存在着高度共识。民主党赢了众议院,南希·佩洛西当上议长,对北京说不定更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影视明星“限薪”  赵薇舒淇先中招

    下一篇: 伊朗进美国大豆 疑转售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