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银行家死于美容注射
2018-11-14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一名香港52岁女投资银行家,11月11日在尖沙嘴一间美容中心注射了6支肉毒杆菌后,陷入昏迷,送院后次日不治身亡。这是香港首次发生注射肉毒杆菌夺命事故,过去两年半,香港发生了19宗肉毒杆菌注射后中毒个案。

综合港媒报导,张姓的女事主今年52岁,是瑞士宝盛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及高级客户经理,是该美容中心的熟客、与负责注射的86岁主诊医生李宏邦相熟20年。而李宏邦也是香港美容整形界的“名医”。

警方事后前往该美容中心调查,期间一度有人宣称张女只是前往要求处方哮喘药,但经盘问后,才改口称张女是接受了肉毒杆菌注射。而警方也发现该美容中心持有的危险药物与纪录不符,于是以涉违反危险药物记录规定及误导警务人员拘捕了李宏邦。

事实上,肉毒杆菌约在10年前开始兴起、用作去皱美容,而最先兴起的美国等国家也都曾录得死亡案例。其实,肉毒杆菌曾在二战时期被当作生化武器,1克肉毒杆菌素、就足以杀死100万人,而现在则被稀释用于美容整形。

虽然目前世界上流行的肉毒杆菌美容针已经被稀释和提炼,但同样有发生副作用的风险。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崔俊明指出,常见的副作用包括头痛、吞咽困难、呼吸道感染及小便困难等,尤其在上例哮喘患者身上,副作用可能更加危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同样都是假结婚 大多数遭遣返 有人却被留了下来

    下一篇: 影视明星“限薪”  赵薇舒淇先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