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明星“限薪” 赵薇舒淇先中招
2018-11-14
【看中国讯】中国广播电视总局11日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传闻已久的演员“限薪令”终于落地。有消息指,最先中招的是女星赵薇、舒淇。两人分别被要求退回4,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中共官方自称,《通知》意在遏制影视圈追星炒星的不良倾向,严格控制综艺节目嘉宾片酬。

薪酬方面,《通知》规定,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19:30至22:30播出的综艺节目要提前向中共广电总局报备嘉宾姓名、片酬、成本占比等信息,每个节目全部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节目总成本的40%,主要嘉宾片酬不得超过嘉宾总片酬的70%。

具体到电视剧而言,每部电视剧网络剧(含网络电影)全部演员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

据官方媒体《证券日报》11月12日透露,因参与综艺节目《中餐厅》薪酬超标,赵薇、舒淇退回4.000万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女银行家死于美容注射

    下一篇: 基辛格建议北京放弃“旧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