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偷税漏税  范冰冰涉嫌大规模洗钱
2018-09-29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范冰冰卷入避税风波受查,有关她的各种传闻甚嚣尘上。 

范冰冰除被指涉及偷税漏税和阴阳合同外,9月23日,中国网友“博友圈”发布网文称,范冰冰出事的根本原因并非出在偷税漏税上,而是其拥有的影视工作室涉嫌大规模洗钱问题。 

文章还特别提到影视行业的洗钱方式,该行业成为洗钱首选,原因在于影视制作成本不透明,收入也无法核实。中国国内有两种经典的洗钱方式。一是在境内通过影视行业、餐饮、文化出版、文玩等行业洗钱;一是走地下钱庄、海外并购等方式洗钱。 

譬如,有些公司宣称道具、群演、特效等费用耗资成千万上亿,但实际花销也只有几万,数十万。至于影视行业的收入,也可以造假,一部烂剧可做出几个亿的收入。然后这些收入被分配至工作室,就可以洗白。 

另外,通过“中外合拍”方式,可以将巨额的制作费用,通过合法的手段汇往境外,达到资金出逃目的。一部合拍大片制作成本动辄上亿美元,但真正有数百万美元花费在片子上就不错了。 

香港东网9月19日指出,范冰冰被关押在北京昌平某间宾馆,而不久前该专案组成员已启程远赴美国,调查范冰冰团队的帐目。同时有消息称,阴阳合同风波“牵涉人员级别之高,金额之大超乎外界想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中国商人冒险进美国大豆

    下一篇: 马云:中国制造业的痛苦将远超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