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中国制造业的痛苦将远超想像
2018-09-29
【看中国讯】马云最近可以说是中国各大媒体的头条焦点人物。日前他宣布退休,传位张勇。在9月17日的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会上,马云又语出惊人,发出未来10~15年中国传统制造业面临的痛苦将会远远超过今天的想像的论断,引发热议。

马云在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会上表示,机器一定比人更聪明;现在中国大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是披著互金的外衣在做非法金融服务;未来10~15年,传统制造业面临的痛苦将会远远超过今天的想像。企业如果不能从规模化、标准化向个性化和智慧化转型,将很难生存下去。未来成功的制造业一定是用好智能技术的企业,因为不会用智能技术的企业,将全部进入失败领域。

有分析认为,马云的论断似乎有些武断,中国作为全世界的制造业工厂,这样说中国制造真的合适吗?然而,从全世界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来看,马云其实判断正确。
最近几年,由于中国人口红利的不断衰退,中国人力成本、土地成本的不断提升,中国制造业企业已经陷入一个进退维谷的境地。

现阶段依靠低廉成本所推动的以流水线超大规模化生产为基础的中国传统制造业必然会面临寒冬。不断推高的成本带来利润的不断下降,不断难以满足的市场需求也带来了倒逼转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除偷税漏税  范冰冰涉嫌大规模洗钱

    下一篇: 中华民国大选成中国“网军”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