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大选成中国“网军”目标  
2018-09-29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网军”对台湾政府电脑的攻击从未间断。台湾政府部门预测,中国将于今年11月九合一选举前对台湾发动更大规模的网络攻击,但台湾的网络防御能力也不容小觑。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近期透露,在过去1年中观察到中国网军攻击台湾政府部门网络次数频密。《彭博》报导称,台湾政府认为,中国和俄罗斯及北韩一样,可能正增加对网络骇客技术的测试,目标是台湾,再用来对付美国和其他国家。

《彭博》还引述“火眼”公司的网络间谍分析负责人班.雷(Ben Read)分析,光在2016年,台湾受到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频率高过全球各个国家同期发生的网络攻击事件。

班.雷指出,“火眼”公司从2017年迄今,发现中国网军还是持续密集地攻击台湾政府网站,而其他非政府组织、教育机构与电信单位,也都成为他们的攻击对象。“因为他们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所以无所不骇。”

台行政院资通安全处处长简宏伟说,这些涵盖新恶意软件工具的测试,大多锁定政府单位,包括台湾的外交部和经济部。

他指出,“根据分析特征,台湾公部门遭受的网络攻击,多数可能来自获得中国支持的团体。我们认为网攻在选举前会增加,骇客和组织会企图干预大选。”

事实上,路透社早前就曾披露,随着台湾年底即将举行九合一选举的敏感时机,中国对台湾网络袭击的“成功率”不断上升,而且越来越隐密和难以追踪。

伦敦国王学院研究学者、驻华府台湾议题专家王洛伶(Lauren Dickey)分析说,中国企图透过网络手段削弱民进党选情,使大选结果有利于中方,这种作法与俄国利用骇客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手段如出一辙。

根据台行政院资安处统计,台湾公安部门每个月遭受网络资安攻击约2,000万到4,000万次,攻击来源通常多经过跳板或其他手法掩护,多数来自中国大陆。

消息人士说,大陆的黑客不断变换面孔,通过“新技术”来隐藏他们的活动,“他们经常通过谷歌和博客等平台,掩盖自己的行踪。”黑客的方式包括入侵服务器和盗取帐户密码。一些台湾海外驻外办事处也成为袭击目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云:中国制造业的痛苦将远超想像

    下一篇: 说说瑞典事件中的大使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