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妥协中共    出卖“地下”教友
2018-09-29
【看中国讯】近日,梵蒂冈与中共签署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引发宗教界特别是天主教信徒的关注,指梵蒂冈向中共妥协,将中国地下教会的信徒出卖给了中共。

9月22日晚间,梵蒂冈与中共同时发布了签署协议的消息,但这份临时协议的具体内容尚不得而知。

此前,中共官派机构“一团一会”(爱国教会与中国主教团简称)一直拒绝承认罗马教宗的领袖地位,教廷也不承认中国的天主教会。

9月23日,中梵签署协议后,教廷发表声明称,教宗破格承认中国八名爱国教会主教,是为了促成中国的地下教会与爱国教会合一,共同融入以罗马教廷为首的普世教会。

“一团一会”也在同日严词重申将以爱党爱国为优先,以及与外国天主教会地位平等、互不隶属的独立立场。

时政评论员赵培认为,中国地下教会成员不愿意跟不信上帝信共产党的“一团一会”同流合污,“梵蒂冈把这些大陆的所有教友都卖给了中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朱军性侵案进展     受害人将应诉

    下一篇: 传中国商人冒险进美国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