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8-09-20


河南同乡会与北美郑州大学校友会

华盛顿地区河南同乡会和北美郑州大学校友会将于2018年9月30日(星期日)中午在马里兰州Catoctin National Park联合举办一年一度的迎中秋,欢度大型金秋行郊游野餐活动!

时间:2018年9月30日 11:30am-3pm
地点: Catoctin Mountain Park,6602 Foxville Rd, Thurmont, MD 21788
食物:河南同乡会准备烧烤食物,请各位老乡校友准备各家拿手好菜
联系人:张乐410-926-5845,张世福703-250-3656,卢全生 301-526-9898

广东同同乡会9月30日秋季野餐联谊

广东同乡会将于九月三十日(星期日) 在马里兰州黑山公园(Black Hill Regional Park)举行一年一度的野餐联谊会,让各广东乡亲及会员能再欢聚一堂、畅叙旧情、并结交新友。

此次野餐的食物及饮料将由本会全体热心执委、若干顾问、会员及知名人士免费提供。除热狗及汉堡包外,更有美味脆皮金猪,烧鸡腿及捞面等,请各位乡亲及会员不要错过。

日期:二零一八年九月三十日 (星期日)
时间: 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四 时(用餐时间约为十二时半至一时半)
地点:马里兰州黑山公园(Black Hill Regional Park)C亭,20930 Lake Ridge Dr.,Boyds, MD 20841

由于场地面积的限制,我们需要尽早统计参加人数。如果您有意参与我们的野餐聚会,请务必电邮gra.dcmails@gmail.com 或与以下人士联系:  罗维桐(703-470-8480);李伯建(301-332-0909);伍启仕 (703-378-4750);李凯乐 (240-838-1696); 黎应麟 (703-980-2850) 。

NASA 60周年华裔科学家带你遨游太空

【本报讯】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即将在10月1日迎来60周年,美国国家航太博物馆将于九、十这两个月期间,特别安排华裔科学家提供《NASA60》为主题的华语导览解说服务。

华裔科学家导览讲解的介绍活动将以NASA太阳系探索计划为主题,带领华人游客零距离触摸外太空,全方位地了解了各大行星的动态信息及有趣知识,体验太阳系全景影像体验,亲身感受人类一步步走出地球,探索各大行星的历程,激发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有意参加《NASA60》这项免费华语解说服务的人士,可以相约组团预约免费华语专业讲解服务。预约服务网站:https://ustour.weebly.com。每一位参加这项活动者都会获得一个NASA精致小书签。

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长者交通

长者在蒙哥马利郡内要出外可能比你想像的要容易得多,即使你需要额外的帮助。蒙郡拥有多种交通选择。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要而选择交通服务。

Connect-a-Ride ︰是一个由郡提供资助的免费资讯和转介服务。由犹太人长者委员会 (JCA)为服务超过五十岁和有残疾的成年人而设的。运输专家会询问来电者关于他们各自的情况,然后介绍可利用的运输选择:有公众及私营的。有些是收低费用,甚至是免费的。此外, Connect-a-Ride提供免费的“运输培训”讲习班,以教导居民如何使用公共交通。如想了解更多资讯, 请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点至下午5点,致电301-738-3252。

MetroAccess ︰是为一般因为残疾而不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士而设的门到门(Door to Door)服务。申请 MetroAccess 的证件需要提供个人医疗资料及当面评估 (如果需要,郡可以提供交通到评估处)。如想了解有关申请资格的讯息,请电 202-962-2700 并按 5。

有人护送的交通︰对无法自己出外的人士来说,幸运的是蒙郡设有 “有人护送的交通”服务。

社区办的交通服务︰有些社区会组织起来为其区内的长者服务。此组织称为 “家园 Village”。许多 “家园”会招募志愿者,用自己的私人车辆提供护送。有些 “家园”是要收入会费的,有些则提供补助,还有一些是完全免费的。如想知道你是否住在一个有 “家园”服务的地区,请上网 www.montgomerycountymd.gov/village 或致电 Connect-A-Ride 301-738-3252。

长者出外交通 (The Senior Connection) ︰该组织为60岁以上的郡内居民提供免费医疗应诊服务。可否搭乘则根据是否有志愿司机而定。应提前三周申请。有关详细资讯, 请拨打301-962-0820。

JCA 的护送交通︰因为志愿组织不能满足所有护送交通的需求,JCA另提供一个由郡资助给与低/中等收入居民的护送服务,以帮助那些不能独自外出的人士,可以参与社区内各种活动。如要资讯,请致电 Connect-A-Ride 301-738-3252 。

私营收费供应商︰运输网络目录(Transportation Network Directory)的其中一节有关于护送交通提供者的详细资讯, 包括私营收费供应商。请到 www.montgomerycountymd.gov/tnd 寻找
“护送交通 (Escorted Transportation)”, 或致电 Connect-A-Ride 301-738-3252。

如果你有兴趣成为一名志愿者司机,请致电赞助组织或联系 Shawn Brennan, Mobility Manager, Montgomery County Aging and Disability Services, 240-777-1350。

请和我们联络︰
长者及残疾人士资源240-777-3000
郡服务专线 3-1-1 或240-777-0311
蒙郡长者网站www.montgomerycountymd.gov/senior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9/14不容错过!荣获国际大奖 的《求救信》 Letter from Masanjia

    下一篇: 马里兰州惠顿市艺术节周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