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些技巧 你就是自拍高手
2018-09-04


FOTOLIA 

文|郭惠洁


这几年,有个新窜出的词汇,就是“自拍”。连牛津字典也收录这个单字:selfie。随著网络发达、3C产品的盛行与社群软件成为许多人的通讯管道后,自拍照片仿佛成为许多人的生活日常。从网络上可以看到朋友们一个个发出好看的自拍照,其实除了本身的样貌外,当中有许多都是掌握自拍的技巧,可让自己上镜头更加好看。


视线

现在每家厂牌的手机前后镜头的位置不一,就连前后期同系列的型号,也会更换前后镜头的位置,而自拍者的视线也影响了自拍效果好看与否,所以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视线落在哪里会看起来比较好看。


角度

自拍时,向上仰角45度角,是最佳角度,每个人的左右脸平均度也不一,可以依照自己的情况来调整左右的角度。你会发现很多网美虽然本人已经非常漂亮,但是几乎都以这种方式自拍,这样可以呈现比较窄小的下巴。


不过现在普遍来说,手机大都有前镜头,在此建议各位,45度角不一定是自拍定律了,让镜头跟脸部平行的角度来拍摄,也能拍出很不错的效果。


背景

背景最好很简洁些,如果太杂乱会让整张照片的品质降低,因为你本人是主角,也会因此失焦,所以自拍前要寻找合适的背景。


个人形象

自拍的时候其实不必要过度的打扮,比如:浓妆、太多装饰,或是选择最华丽的衣服等,在特殊场合时这么做是合理的,但如果每次自拍都这样过分打扮,有些不恰当,此外,也将显得非常不自然。不要让看到你自拍的人误以为这是沙龙照,自拍其实是依照背景而定,是轻松而随兴的。


光源

要选择适当的光线自拍,迎面的光稍强一些,拍出来皮肤很显白,但是如果光线太强会让肌肤的小瑕疵一览无遗,一般的光源下都看不太清楚的粉刺、暗沉的疤全部都看得非常清楚。自拍者后方的光源不应太强,否则拍出来会有曝光的效果。


镜子

镜子也会是一个很强的自拍帮手,许多爱美的女性会记录每天的穿搭照,而很多以美妆穿搭闻名的博客也很喜欢和网友们分享最新的穿搭照与每日妆容。


高画素

有些人已经不太使用前置镜头自拍,因为前置镜头的画素一直无法赶上手机本身的镜头,如果你在意画素,可以试试看先弃用前镜头吧。


耳机当快门

耳机插上手机,其实也可以启动相机。只要在按下耳机上面的音量键(有些手机不同,是中间的确认键),就可以以比较轻松的方式操作手机,自拍起来也不用一定要按下屏幕上面的快门,不会再受姿势局限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样喝水还你水嫩肌肤!

    下一篇: 锡纸变成厨房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