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块保存妙用
2018-08-28

文│美里

食物经处理制成冰砖,具有保鲜、方便保存的意义,可应用在许多类型的食物。

咖啡冰砖
冰凉的牛奶咖啡不难做,可是要维持口感浓度就需要更多巧思。依据自己喜欢的浓度做浓缩咖啡,再制成冰砖,加入冰牛奶中,随著冰砖融化,咖啡香也愈浓郁。

咖哩冰块
自己做咖哩块,美味又安心。先依喜好调配咖哩配方,煮成浓稠咖哩酱汁,降温后制成冰块。依需要的口味及浓度取用咖哩冰块,煮汤、炒菜,变化菜色很方便。

果泥冰砖
蔬果泥冰砖应用在一般日常饮食,就是事先准备好蔬果食材,烹调时取用方便轻松。蔬果泥冰砖也适合做宝宝的小量餐点,可一次取用一个,或混和多个冰砖。

水果冰块
水果买多了,一时吃不完,可以做成水果冰块,慢慢享用。水果冰块直接放入饮水中,可添加水果酸香风味。或是加入水果冰茶中,也有冰镇及装饰美味的效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飞机上你可以向空姐索要的10样东西 (下)

    下一篇: 灯具的保养与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