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招教你眼周光滑白嫩
2018-08-16

文|郭惠洁
黑眼圈是许多拥有偏浅肤色女性的通病。事实上,有满高比例的深色肌肤女性也拥有黑眼圈的问题。许多女性花了时间和金钱美白脸部,但黑眼圈一出现,完美的脸部色泽也失色许多。

那么,黑眼圈是如何形成的,又该如何淡化黑眼圈呢?
黑眼圈其实是因为眼部周围的循环变差而形成。眼周问题常常是先由下眼皮出现问题,靠近内眼角的地方,有类似瘀血的颜色,或是片状、带状的眼袋以及眼圈;而上眼皮的状况多半是松弛,眼睑看起来比较塌、比较垂;眼尾的部分,则是鱼尾纹。

该用冰敷或是热敷?
无论男女,许多人拥有容易水肿的体质,一吃完口味相对重的食物或是汤品,如麻辣锅或是方便面等,第二天全身水肿之外,眼睛周围也会看起来较为浮肿。

要因应水肿的问题,冰敷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冰敷能够使淋巴回流,血管收缩。水肿因此能够获得缓解。

如果眼睛疲劳、酸痛,热敷才是解决之道。血管跟淋巴透过热敷扩张,水分也能得以排除。透过两种不同的方法,一个舒张、一个收缩血管及淋巴,都能让眼周水肿的情况改善。

卸妆须知
卸妆不够彻底,也会形成色素残留于肌肤;眼睛周围留著残妆,会变成顽固的黑眼圈。可以使用化妆棉,沾取化妆水,轻敷在眼睛下周部分一分钟左右,再轻轻的卸妆。彻底的卸妆才能不造成色素沉淀。

美白型面膜
市面上有许多美白功效的面膜,含有酵素、果酸、水杨酸等,能够让皮肤变薄,进而达到美白、细致肌肤的功效。但是,这类型的美白产品对于瘀血型的黑眼圈并无太大功效,容易让血管与黑眼圈更明显。

自制中药面膜
眼周按摩后,使用拌匀过后的珍珠粉、茯苓、白芷,温敷在眼睛周围,效果很不错。但是,珍珠粉价格比较不够亲民,且中药茯苓、白芷的效果已足够,所以不加珍珠粉,也可达到效果。

眼周使用防晒产品须知
普遍来说,其实眼睛周围相对并不那么容易晒黑。但坊间有种说法──除了眼周专用的产品,其他任何保养品不能使用于眼睛周围。因为产品会对眼周造成很大的负担,不够透气的情况下,更容易形成黑眼圈。

按摩穴道
用顺时钟的方向,从眉头的攒竹穴开始按摩,记得力道一定要轻,指尖经过眉尖,走至眉尾,再到眼尾、眼下和眼头,依照这样的顺序来轻轻按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时尚香氛 精油美学

    下一篇: 手机蓝光损害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