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买药怎么做最省钱
2018-07-17

药价高昂一直是困扰美国疾病患者的问题之一。据路透社调查,全球20种畅销药,美国的价格是英国的3倍,巴西的6倍,和药价最便宜的印度相比更高达16倍之多。

如果出现重大疾病,您或家人需要经常用药,那么无论有无保险,买药的开支都不可小觑。再者,同样的疗效的药物,生产厂家不同价格差异不小,因此货币三家,做个聪明的消费者是非常必要的。以下是总结三种买药省钱的方式。

省钱策略1  与医生讨论 选哪种药便宜

面对重大疾病或慢性疾病,处方药支出已成为患者沉重的经济负担。买药省钱的第一招就是与医生一起讨论,是否有替代药物可选。因为有些特定的专利药有仿制药,有的即使没有仿制药,也能找到类似的同类药物。

专家更是指出,与其问医生「这个专利药有没有仿制药」,不如改问「有没有近似的仿制药可以医治我的问题」,密歇根州医疗事务副主席Jack Billi博士建议。

有时候,医生诊所也有专利药的免费样品(free-sample),这也能帮助患者缓解成本,甚至有些患者正在依靠它减少药物费用。但是医生一般不会库存免费样品,这些是由药厂的医药销售代表送至医生诊所的。

省钱策略2  做功课 列自己的药物清单

要知道,患者可随时自主询问是否可以用仿制药来替代专利药,或是否有更便宜的类似药物。但有些医生可能不知道药品价格,所以患者有时候需要自己做研究。

比如药物覆盖一项,专利药的要价非常高,而大部分保险计划通常不覆盖专利药,但却覆盖仿制药。选择仿制药,保险覆盖的药物支出可能会有一个很大的不同。「通过保险计划,分层共同支付结构是鼓励选择仿制药。例如共付费,有可能仿制药是7美元,而专利药需要14美元。」

所以不想或不能自掏腰包的患者,可以先列出日常服用的治疗药物清单,然后跟保险公司批准的药物清单进行对比。还可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获得最新审批处方药物清单。   

省钱攻略3  寻求制药公司帮助

美国的制药公司通常提供两种援助:有的公司提供折扣方案,消费者可拿著打折药物卡到药房,按折扣价拿处方药。此外,大多数制药公司为低收入病患提供免费资助药物计划(Patient Asistant Program),供给免费或低价药品。

「我们有一系列不同的病患协助计划,取决于保险种类,或许没有保险的病患也可拥有。无论患者的经济状况如何,经济条件不可成为让病人无法享有治疗服务的理由。」据拜耳药厂(Bayer)高级医学总监Michael Tomblyn所述。
纽约皇后区诊所主治医师王传生也证实,比如治疗乙肝病毒的药物很贵,对于没有医疗保险的新移民,如果检查出来有乙肝,可以找美国的几大药厂帮忙,它们甚至可以给你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包括免费药物,甚至药房也可以帮助你申请免费的乙肝药物。

注意:仿制药绝不是假冒药

仿制药具有跟专利药有相同的活性成分以及药物疗效,但价格会是专利药的30~80%。虽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只负责药物审查和批准,不监管药品价格,但FDA局长曾表示,仿制药计划可以提供更多的能负担得起的实惠处方药。

另一方面,也有一些人怀疑仿制药会不会是假冒药,因为「一分钱一分货」,一听到「仿」字好像就有造假的嫌疑。FDA解释,仿制药公司能够以低价出售药物,不是因为它们的产品质量差;是因为仿制药商家有竞争,同时他们也不用重复专利商之前进行的安全以及有效检测过程。

按照FDA的规定,仿制药公司必须证明仿制药的成分,能够达到与专利品牌药相同的方式作用、以及同样的时间进入到血液循环中。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星级饭店有哪些免费服务

    下一篇: 妳应该开始存钱的7个关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