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药昂贵,连富人也承受不起
2016-01-07
【看纽约综合报导】美国新药的价格昂贵,许多药贵得连富人都承受不起。即使是有保险和收入较高的人买新药时,有时也要三思,在动用积蓄、举债买药和忍痛不治之间选择。
                                                                     
      据海外媒体报导,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去年共批准41种新药,为近20年来最多,但新药的价格昂贵。例如,新推出的丙型肝炎和癌症新药价格都极高,一年的药费达5万到10万美元,促使美国的处方药费用去年升高12.2%,是上年增幅的五倍。因此,许多药贵得连富人都承受不起。

     此前有报道指美国药商卖药根据国家和地区收入不同而定价不同,  例如,丙肝革命性新药价格在收入不同悬的国家相差悬殊:美国售价是印度和埃及的一百倍。索非布韦片每片售价为1000美元,由两种比较便宜的有效物质Simeprevir和Daclatasvir合成,生产成本只占药价的很小一部分。该公司称,药价高是因为研发成本高。而据报导该药物在印度等低收入国家的售价尽为美国售价的1%。

     高药价意味着病患的药费增加,病患去年自掏腰包的处方药增多2.7%。在罹患血癌并且有保险的人中,10%的病患因为药价太高而停止服药。[/justify]
在美国,许多穷人的药费是靠政府救济计划,或是由药厂资助的援助基金支付。但对广大中产阶级则不同,许多中产阶级的自费部分虽然也可由药厂或药厂资助的基金支付,但部分人因为收入较高而不符合资助条件。部分中产阶级因为不知道有资助计划,而不能领取药厂的补贴。

    即使是有保险和收入较高的人买新药时,有时也要三思,在动用积蓄、举债买药和忍痛不治之间选择。纽约史隆凯特林癌症中心的医生巴赫表示,新药昂贵,以至于病患承受不起,他们即使是咬牙买药,也不能得到治疗。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上一篇: 美国:1月6日成 “全民退货日”,100万的退货量伤不起

    下一篇: 携带大量现金出入美国须申报 否则将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