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将8月大宝宝独留车内 美华裔妈妈被诉
2016-01-06


美加法律均有规定,不允许把幼儿单独留在车内,否则就是违法行为。对这一点,不少华人移民并不了解,华人父母因此被起诉的事件时有发生。最近,一名年轻的华人妈妈在零下气温环境下,把自己8个月大的婴儿独留车内,被警方起诉。

据CBS新闻报导,1月5日,一位来自罗德岛的华人年轻妈妈、27岁的刘瑶(Yao Liu, 音译)在麻州伦瑟姆直销购物中心(Wrentham Outlets)购物时,在当时华氏20多度(零下6.7度左右)的冰点下低温天气下,把一个8个月大的女婴单独留在车中。

一名路过的购物者表示,周二中午时分,自己发现一个婴儿被独留在一辆车内大哭,车子则停泊在残疾人停车位内。

伦瑟姆警方表示,后来,婴儿的母亲终于来到车边,开始和那名购物者交谈,但购物者已经拨打了911。

伦瑟姆警局局长麦格拉思(William McGrath)说:“通过观看商场摄像机录制的现场镜头,确定她(刘瑶)离开宝宝约十分钟。”

警方随即把宝宝送到诺伍德医院检查,发现没有危及生命的伤害。当地儿童与家庭部门也获通报,并展开调查。

刘瑶来自东普罗维登斯,她没有被逮捕,但被控以疏忽照顾儿童和危害儿童罪名,将被传唤出庭。

宝宝的父亲表示,这是个错误,刘瑶只是不想把孩子暴露在冷空气中。他说:“宝宝真的很好,她没有受伤。我知道这是错的,但她(刘瑶)不知道。”

警方说,对这种鲁莽行为是没有任何借口的。麦格拉思说:“把8个月大孩子独自留在停车场无人看管,无论如何都是一个坏主意。”

去年2月,美国华盛顿DC一名华裔妈妈和先生将2个小孩独自留在车内,自己则前往高档餐厅品酒,被发现后遭警方逮捕,并以企图虐待儿童罪被起诉。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五大航空公司同步调涨票价 专家称罕见

    下一篇: 美国:1月6日成 “全民退货日”,100万的退货量伤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