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大航空公司同步调涨票价 专家称罕见
2016-01-06


虽然油价暴跌,但本周美国五大航空公司罕见地陆续宣布调涨国内航线票价,单程调涨至少3美元。商务旅行、休闲旅行以及折扣票将受影响。

路透社5日报导,周一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率先宣布将国内线来回票票价调涨6美元,随后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跟进,此外美利坚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和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 Corp.)也陆续跟进。

摩根大通分析师贝克(Jamie Baker)表示,美国航空公司通常会定期调整票价,但控制全美航空市场80%以上的美国五大航空公司首次同步调涨,尚属罕见。

本次调涨机票正值美国司法部调查美国航空公司是否涉嫌垄断票价之际。司法部从去年中旬开始对机票票价被人为操控的情况展开反垄断调查,主要针对航空公司之间是否沟通合谋限制航班次数、路线和额外座位等,以抬高及维持高票价。航空公司否认有合谋抬高票价的行为。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5日报导,西南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西南航空在近45年中一直是美国低票价的主导者,也不会在其它方面与顾客斤斤计较,例如从未要求改票费,也是目前唯一允许顾客免费携带两件不超重、超尺寸行李的航空公司。

各界反应

CBS报导说,本次机票调涨后再降价的可能性不大,民众对机票涨价并没有太多的选择,不过航空公司通常会有促销活动及机动调整票价,或可降低本次机票涨价对旅客的冲击。

航空业界顾问曼恩(Robert Mann)告诉路透社记者,本次机票调涨对商务旅行的影响较小,因为企业雇主们会将票价纳入公司执行业务的成本。另外,虽然机票调涨有可能减少休闲旅客的搭机次数,但航空公司相信本次调涨票价会增加收入。

根据票价追踪集团海若尔(Harrell Associates)去年12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国内航线竞争激烈,其中1,000大国内航线的休闲旅行平均票价较前一年下降24%。#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众共和党谴责朝鲜核试验

    下一篇: 冷天将8月大宝宝独留车内 美华裔妈妈被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