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存开瓶后剩下的葡萄酒?
2016-10-28
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最令人“蓝瘦香菇”的就是不知道开瓶后怎么储存,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为了保持健康和身材而保持每日饮用的人。葡萄酒是脆弱的,如果保存不当,几天后你尝到的就可能是一瓶葡萄醋了。虽然我们可以为了避免浪费将喝不完的葡萄酒拿去做菜或美容,可我们买葡萄酒的目的还是为了饮用。有什么办法能够延长葡萄酒的寿命呢?



1、这些红葡萄酒开瓶后,不能保留太久


(1)黑皮诺(Pinot Noir)干红葡萄酒是对氧气最为敏感的葡萄酒,极易被氧化,尤其是较低端的葡萄酒,几个小时内就香气所剩无几了,所以最好不要剩下。


(2)酒标上标有“有机(Organic)”的葡萄酒通常都很脆弱。


(3)普通的、颜色较浅的红葡萄酒,如歌海娜(Grenache)、桑娇维塞(Sangiovese)、仙粉黛(Zinfandel)等。

2、延长葡萄酒“寿命”的小方法

葡萄酒储存最关键的就是降低其与空气接触的几率,防止氧化。如果方法得当的话葡萄酒还能多饮用一段时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方法:




(1)每次倒完酒马上用橡木塞将瓶口封住。


(2)室温下避光保存。如果存放在冰箱里更好,因为低温会减慢葡萄酒的氧化过程。


(3)葡萄酒的储存环境不要有巨大的温度变化,保持恒温。如从冰箱拿出后,不要马上放进热水里解冻,巨大的温差会损坏葡萄酒的口感。


(4)将葡萄酒直立放置,减少与空气的接触面积。


(5)也可以将剩下葡萄酒倒进体积较小的酒瓶,减少与氧气的接触面积。


3、有争议的保存方法




(1)使用真空泵(如 Vacuvin Wine Saver)将葡萄酒瓶中的空气抽出,隔绝氧气保存。但是有人认为真空泵会把葡萄酒的芳香物质也抽走,影响葡萄酒的香气。




(2)使用葡萄酒保鲜器(如 Wine Preserver)向酒瓶中泵入惰性气体,如氮气,它的密度比氧气大,所以能隔绝氧气。这类方法尤其适合那些对氧气特别敏感的葡萄酒,如黑皮诺和颜色较浅的歌海娜。但也有人认为加入新的气体也会影响葡萄酒的口感。


4、特例:开了瓶的起泡酒如何储存?

起泡酒是人们聚会庆祝最爱饮用的酒,酒中的二氧化碳在开瓶后“滋滋”冒泡总给人们一种愉悦的感受。但二氧化碳极易挥发,所以怎样保存起泡酒也是个问题。上面所说的方法都不适用,因为可能会让气泡跑得一干二净。



对于开瓶的起泡酒,你可以使用起泡酒保鲜器(Sparkling Wine Stopper),它能牢牢抓住酒瓶口,阻止气体的冒出。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发现马铃薯发芽千万不要丢掉,它有一堆许多人不知道的〝超神奇用途〞!

    下一篇: Target不会告诉你的16个秘密全在这里了!省钱秘籍一网打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