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葡萄酒供需失衡 仓库放到坏
2015-11-02
中国大陆2010年开始大量进口葡萄酒,造成严重供给过剩。在大陆葡萄酒消费量2014年开始下降后,不少进口商在仓库的葡萄酒逐渐变质,最后只能以极低价出售。

路透报导,去年开始,曾以两位数成长的大陆葡萄酒消费量下降,预计到2020年,每年的成长将降至1%。这对寄希望于中国消费成长的全球葡萄酒业来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报导引述法国欧货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主管格扎维埃.格朗吉耶表示,“一开始需求量庞大,因此我们可以控制价格,赚取大量利润不成问题”。但现在,他的公司不得不降价,而且有的酒根本不可能卖出去。

他说:“单在上海,过去几年就有2000家葡萄酒企业倒闭”。

据国际葡萄酒与烈性酒信息公司2015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大陆的葡萄酒零售市场价值约为780亿元,进口葡萄酒占1/3左右。

报导说,大陆反腐运动也打击了葡萄酒消费,2010年大陆是葡萄酒销售的黄金国度,投身这一行业很快能变成百万富翁。但如今,葡萄酒难销售,长期放在保存设施简陋仓库中的酒正在变质,不错的波尔多葡萄酒价格压低到15元美元一瓶,还有酒商以2.5折出售原本一瓶50元的高价葡萄酒。

不过,大陆葡萄酒市场仍有很大潜力。大陆是全球第五大葡萄酒市场,但在14亿人口中,只有3800万名葡萄酒饮用者,库存过剩和降价压力让酒商很难获利。

有酒商表示,大陆对进口葡萄酒仍有需求,“但不是同样的葡萄酒”。在消费者消费紧缩的此时,更便宜的智利、南非葡萄酒销量正在上扬,挤压法国等高端葡萄酒的市场。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11岁孩子临终前背着妈妈做了一件无比震惊的事,千万人泪崩!

    下一篇: 江西万民游行抗污染遭开枪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